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首个赛段事故不断 佩塔奇7年来首夺赛段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10:08  新京报

  悲,车祸比车手更抢镜

  环法第一赛段事故不断,佩塔奇7年来首夺赛段冠军,阿姆斯特朗总成绩第四

  本报讯 经过揭 幕个人计时赛段后,环法自行车手迎来的第一个考验竟是车祸,在昨日第一赛段的223.5公里骑行中,发生了三次事故导致人仰马翻。意大利老将佩塔奇在混战 中取胜,时隔7年再夺环法赛段冠军。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总成绩排名第四,领先卫冕冠军康塔多两位,黄衫依旧穿在坎塞拉拉身上。

  第一赛段从荷 兰鹿特丹到比利时布鲁塞尔。发车不到两小时,据称沿途观众携带的一条狗被掌声和欢呼声惊吓后,冲到了公路上,“不速之客”导致自行车连环相撞,大卫·米勒 和巴索等名将皆闪避不及牵连其中,尤其HTC-哥伦比亚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汉森,他摔伤了锁骨。“汉森的锁骨本来就有老伤,再次伤到同一个部位,他感到很 沮丧。”汉森带伤坚持完全程,但比赛一结束他就接受队医彭霍夫的治疗。昨晚第二赛段开始前,汉森宣布自己无法出战。

  最后2.5公里有道发夹弯,英国新生代卡文迪什没有控制好车速,直接撞向名将弗雷尔,还牵连到了另一英国人亨特。因事故影响,这些车手也无法在最后阶段发力冲刺。“这就是生活……”卡文迪什赛后无奈评价。

  此外,美国BMC竞技车队的“一年级新生”马蒂亚斯·弗兰克受伤较为严重,在高速骑行中撞车后,弗兰克的右手拇指骨折,左大腿肌肉撕裂,嘴唇和鼻子伤口的血将他的面部染红。

  冲刺集团来到终点前800米时,事故又一次光顾了,加门车队的法拉尔因踩空踏板瞬间被“追尾”引发赛场混乱。也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意大利老将佩塔奇迎来自己7年来的首个环法赛段冠军。(郑淇)

  ■ 建议

  远一点 再远一点

  阿姆斯特朗建议观众别离赛道太近

  本报讯 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没有受到第一赛段几次车祸混战的影响,不过这位美国无线电屋车队的明星还是向环法组委会提议:“让观众离赛道远一点,再远一点。”

  “今天就是一团混乱,在第一赛段人人都想先奠定优势,大家骑得也很紧张,而且加上这条赛道有些狭窄,路面状况也不是很好,还有许多突然的弯角,所以在这样的赛段中发生事故不会让我感到惊讶。”阿姆斯特朗说。

  在第一赛段中摔伤锁骨的澳洲人汉森,也有所抱怨:“路面状况不是很好,突然有个物体出现在我眼前,我紧急刹车,也示意身后车手要避开我,但是观众留出的赛道太窄了,我眼睁睁看着自己撞上前一位车手的后轮,然后恶梦就发生了。”

  一位不具名的车手恳请观众能后退几步,以给车手留出更宽的空间。尤其本届环法在鹿特丹发车,前几个赛段车手要骑行穿越荷兰、比利时后才进入法国,“沿途的观众非常热情,希望他们也注意自己的安全。” (郑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