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法第二赛段快步车手夺冠穿黄衫 阿姆斯特朗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23:18  新浪体育
环法第二赛段快步车手夺冠穿黄衫阿姆斯特朗第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23点30分,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二赛段从布鲁塞尔到斯帕的争夺。来自比利时快步车队的法国人西尔万-沙瓦内尔以4小时40分48秒获得本站冠军,并以10小时1分25秒暂居总成绩第一,他个人得以首次披上领骑黄衫。昨天的黄衫拥有者坎塞拉拉以落后2分57秒列在第二位,阿姆斯特朗以落后3分19秒降到第5,康塔德则以落后3分24秒列第7。快步车队以30小时11分40秒排在了车队第一。

  比赛在当地时间12点35分(北京时间18点35分)开始,一共有194名车手参与角逐。哥伦比亚车队的亚当-汉森在昨天的比赛中锁骨重伤而被迫退赛。昨天的比赛因为连续发生冲撞事故,有8名选手接受了医生的紧急治疗,其中有巴索、克罗登、雷菲默等著名车手。今天的比赛是一个丘陵赛段,全长201公里,全程在39.5公里、112公里和177公里三地设置了三个冲刺点。另外有六个爬坡点,在98公里、128.5公里和136公里有3个4级爬坡点,在161.5、167.5和189公里处有3个3级爬坡点。

  比赛开始后,很快就有一个8人小方队领骑在大部队前方,第一个冲刺点很快到达,乐透车队的罗兰德兹抢到了第一位。接着就是抢本届环法第一个爬坡点的胜利,尽管分数不高,但8人竞争很激烈,最终是来自快步车队的皮内乌获得第一,拿到3分。接下去又换成第二个冲刺点的争夺,罗兰德兹再拿第一。 视频-环法第二赛段本土选手折桂 阿姆斯特朗仅第五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前面八人骑得很欢,大部队和他们的时间差保持在3分30到3分50之间,而从斯帕开始下的雨,也飘到了选手所在的地带内。第二个爬坡点又来到跟前,皮内乌又拿到3分。第三个爬坡点又是皮纳尔胜出,看来今日他是冲着斑点衫而来。果然在161.5公里处,皮内乌又是拿到第一,获得4分。但第五个爬坡点出现状况,那些原本只是抢冲刺点的车手杀了上来,快步车队的沙瓦内尔和罗兰德兹拼在一起,结果沙瓦内尔拿到第一,这两人由此杀出小方队,冲在了最前方。

  此时路面因雨而变的湿滑,大部队里小碰撞不断,施莱克兄弟也发生了撞车,但兄弟两人很快再次上路。随着比赛的进行,可以看到沙瓦内尔和罗兰德兹冲在第一,接着是一支33人的小部队紧紧跟随,其中包括坎塞拉拉,两者时间差在1分钟左右。阿姆斯特朗和康塔德则在第三波阵容里,上届冠军还停下来换了部车,施莱克兄弟所在的部队拖在最后。

  177公里的第三个冲刺点竞争结束,罗兰德兹第一,在离开终点还有20公里时,发飙猛骑的施莱克兄弟一路追到了坎塞拉拉所在的部队里,而沙瓦内尔也已经摆脱了体力不支的罗兰德兹独自领骑!在最后一个爬坡点争夺上,沙瓦内尔实力大爆炸,他把离着最近的选手蒙菲特都甩出去2分20秒左右,他拿到了这个爬坡点第一,而此时离开终点只有12公里了!

  接下去的比赛没有任何悬念,沙瓦内尔获得了本站冠军,这是他继2008年环法第19站后第二次获得赛段冠军。而后面的大部队直到3分56秒后才姗姗来迟。沙瓦内尔以4小时40分48秒获得本站冠军,并以10小时1分25秒暂居总成绩第一,今天的敢斗奖也给了沙瓦内尔。沙瓦内尔所在的快步车队以30小时11分40秒冲上了车队第一位,蓝波车队的佩塔奇依然以35分穿着冲刺绿衫,而今天表现出色的皮内乌获得了爬坡斑点衫,托尼-马丁依然是白衫拥有者。(威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