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佩塔奇7年后再夺环法赛段冠军 坎塞拉拉仍穿黄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23:37  新浪体育
佩塔奇7年后再夺环法赛段冠军坎塞拉拉仍穿黄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布鲁塞尔7月4日消息,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今晚结束第一赛段从荷兰鹿特丹到比利时布鲁塞尔223.5公里的比赛,意大利蓝波车队的著名车手佩塔奇在终点前颇为混乱的争夺中以5小时9分38秒的成绩夺得赛段冠军,这也是他自2003年四夺环法赛段冠军后再次夺冠。瑞士车手坎塞拉拉以5小时19分38秒的总成绩继续身披领骑黄衫,七冠王阿姆斯特朗以落后22秒继续排在第四位,上届冠军康塔德落后27秒列第六。

  今天比赛之前又有两名选手退出,来自美国BMC车队的瑞士车手马蒂亚斯-弗兰克在昨天序幕赛段比赛中撞在栏杆上,结果手指断了一根,左大腿肌肉撕裂,这位23岁小将只能遗憾退出。塞维托车队的葡萄牙人卡多索,昨天比赛也发生了碰撞,他浑身是血坚持骑行的场景让人颇觉震撼,今天他也同样退出。

视频-黄衫领骑者荣耀犹在 佩塔奇7年光辉今日重现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比赛在当地时间12时22分(北京时间18时22分)正式开始,比赛全长223.5公里。由于是平地赛段,全程只设置了三个冲刺点,分别在73公里、149.5公里和158.5公里处。比赛刚刚起步,有三名车手就杀出重围,冲在最前方,他们是快步车队的维南茨、11人车队的阿兰-佩雷兹和拉波银行车队的布姆。骑到30公里时,大部队和前三人的差距已经拉大到6分50秒左右。比赛大概进行到50公里左右,一条狗突然从马路一侧窜了出来,搅得大部队一阵混乱,许多车手都撞在一起,其中包括米拉尔和巴索两位名将,但很快两人又追上了前方部队。

  比赛整体上波澜不惊,有一些比利时车手看到家人前来助威,都会停下来问候一下。第一个冲刺点很快达到,布姆抢到第一,拿到六分。在第二个冲刺点维南茨抢到第一,三人仿佛商量好似的,第三个冲刺点第一给了阿兰-佩雷兹,三人各自分享一个冲刺点第一,而此时大部队离开前三人之间的时间差开始迅速缩小,在离开终点还有50公里时,时间差已经缩小到1分35秒左右。

  三人集团也发生了变化,维南茨依然领先,其他两人逐渐被大部队吞没,而俄罗斯喀秋莎车队的摩尔多瓦车手普留西金脱颖而出,他和维南茨骑在了最前方。在离终点还有10公里时,在后面跟了很久的大部队开始再次提速,离开终点还有8.5公里时,两人终于被大部队吞没!最后的冲刺竞争就此展开!

  先是蓝波车队和哥伦比亚车队的队员骑在最前,但很快塞维洛和加门车队的选手赶了上来,在离开终点还有2公里时,大部队里发生了规模不小的撞车事故,更要命的是,幸存的车手在终点500米处又撞在了一起!看上去是卡文迪什失去了平衡导致混乱发生,而蓝波车队的佩塔奇从乱军中单骑杀出,赢得了本赛段冠军!HTC车队的澳大利亚车手瑞恩肖和赛沃洛车队的挪威名将胡舒福德获得二三名。

  撞车事故耽误了很多车手,但组委会显然把最后时刻大撞车的选手都算成同一时刻到达,黄衫拥有者坎塞拉拉尽管只获得第130名,但他和佩塔奇的成绩一样,这样坎塞拉拉在总成绩上依然排在第一位。今天的冠军佩塔奇以35分的冲刺积分披上冲刺绿衫,阿姆斯特朗所效力的无线电工作室车队以16小时0分19秒排在车队第一,哥伦比亚车队的托尼-马丁依然是青年白衫拥有者,今天的敢斗奖,给了大部分时间都领骑的快步车队的维南茨。(威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