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超第十轮对决强弱分明 林丹可望延续恐怖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3日14: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日,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进入循环赛第十轮争夺战,对阵形势是:江苏尤尼克斯VS上海兹韦克,湖南川崎VS青岛啤酒,广州粤羽VS浙江银江,湖北索牌VS八一芝华仕沙发。这轮对抗恰好是前九轮积分榜前4名队伍与后4名队伍的直接对抗,后流球队能否爆冷,成为最大焦点。

  江苏尤尼克斯VS上海兹韦克:榜首榜尾球场见 沪军爆冷需效率

  这是前九轮积分榜榜首球队与榜尾球队的角逐,遇到九轮不胜的上海兹韦克,占有地利人和的江苏尤尼克斯取胜几率极大。双方上回合交锋,江苏尤尼克斯3:2击败坐镇主场的上海兹韦克。

  两盘单打苏沪均有国内一流选手压阵,是这场比赛的一大亮点。男单,江苏的陈金和上海的谌龙可谓棋逢对手,陈金实力、经验略占优势,谌龙若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技术特点,取胜并非无望。上回合,谌龙与陈金交手时2:0取胜,当时陈金在第二局因伤弃权。女单也是一盘国内一流选手的对役,江苏的卢兰、王适娴,上海的王仪涵、朱琳都是国内一流高手,根据前九轮战绩,王适娴、王仪涵上场的可能性更大。双方上回合交战,王适娴2:0轻取朱琳。男双是一场实力悬殊的对抗,江苏选手蔡赟/徐晨八战全胜,而上海男双迄今还没有取得一场胜利,男双一分已提前划到江苏账下。上回合,蔡赟/徐晨2:0胜于俊杰/余凌胤。女双江苏有一定优势,成淑/汤金华每轮必战,战绩为5胜4负,九轮比赛上海仅有一场胜绩,这场比赛上海爆冷可能性不大。上回合,成淑/汤金华2:0胜谢婧/胡敏毓。混双是双方三个双打中实力最接近的。前九轮,陶嘉明/孙晓黎战绩为5胜3负。陈智贲/谢婧有三场胜绩,其中包括2:1胜江苏的陶嘉明/孙晓黎。由此看来,混双是双方必争之地。

  上海在男单、女单和混双三个方面有能力得分,欲掀翻江苏这艘巨舰,抢分效率必须达到百分之百。

  湖南川崎VS青岛啤酒:湘军主场欲复仇 三盘双打是关键

  上回合,湖南川崎1:4不敌青岛啤酒,这次回到主场,位居中游的湖南目标自然是报一箭之仇。当然,遇到前九轮领头羊青岛啤酒,这个目标似乎有些难。

  男单是湖南的得分轮。青岛啤酒其他四个项目都有相当实力,唯独男单是条瘸腿,前九轮仅有两场胜绩。相反湖南男单实力不俗,主将鲍春来是著名国手,男单比赛湖南没理由不得分。上回合,鲍春来2:0胜青岛的周文龙。女单则是青岛的地盘,其主将汪鑫近两年国内外比赛表现不俗,前九轮也有5胜3负的较好战绩。相比之下,湖南女单实力逊色一筹,石晓倩、陈晓佳很难给汪鑫构成威胁。上回合,汪鑫2:0胜陈晓佳。男双仍然是青岛占优,付海峰/沈烨目前保持着九连胜的惊人战绩,前九轮除江苏的蔡赟/徐晨外,其他男双都成为他俩手下败将。当然,湖南男双也有相当实力,郑波/柴飚堪称羽超一流组合,目前战绩为4胜2负。如果郑波/柴飚有上佳表现,对付海峰/沈烨会构成相当威胁。上回合,付海峰/沈烨2:0胜柴飚/刘沛轩。女双青岛略占优势,马晋/杜婧目前七战不败,湖南的田卿/夏欢战绩也达到7胜1负,这盘比赛很可能成为全场比赛的胜负点。上回合,杜婧/马晋2:0田卿/夏欢。混双,青岛会占一定上风,青岛的邱子瀚/马晋、沈烨/马晋都有相当实力,湖南的郑波/田卿若不能回复到去年全运会时的状态,凶多吉少。上回合,邱子瀚/马晋2:0胜柴飚/包宜鑫。

  综上所述,湖南男单占优,男双、女双和混双略处劣势,女单完全下风。湖南如果能在三盘双打中抢到两分,就可实现目标。

  广州粤羽VS浙江银江:穗浙实力悬殊大 不吃鸭蛋最现实

  和苏沪战役一样,这也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上回合,广州粤羽在客场被对手零封,此回合坐镇主场爆冷不易。

  两盘单打,浙江均有优势。浙江男单主将杜鹏宇实力、经验均高过广州的世青赛冠军王睁茗,上回合便以2:0击败王睁茗。女单,浙江有名将王琳压阵,前九轮成绩达到7胜2负,而广州女单迄今还没有尝到胜利滋味,双方实力相差较大。上回合,王琳2:0胜刘鑫。男双是广州五个项目中实力最强的,郭振东/洪炜战绩达到5胜3负,但浙江男双实力同样不弱,桑洋/张楠5胜2负的战绩略占优势,上回合他俩以2:1险胜郭振东/洪炜。女双穗浙双方都是软肋,前九轮分别取得一场、两场胜利,这盘比赛双方水平虽不高,但角逐会比较激烈。上回合,张亚雯/周卉2:0胜张洁雯/钟倩欣。混双是浙江的强轮,张楠/张亚雯目前保持着8胜1负的上佳业绩,遇到这对强档,目前仅有两场胜绩的广州混双获胜希望很小。上回合,张楠/张亚雯2:0胜甘兆龙/张晋康。

  由此看来,浙江的五个单项均握有一定优势,广州届时不吃鸭蛋已属幸运。 

  湖北索牌VS八一芝华仕沙发:男双成为胜负点 鄂旅复仇有希望

  湖北索牌客场2:3不敌八一芝华仕沙发,回到主场多少会有些想法。

  八一单打战绩目前是各俱乐部最出色的,林丹、蒋燕姣在男单、女单分别取得8战全胜、9连胜战绩,在任何一支对手面前,都是极其恐怖的两个数据。遇到八一两位超一流单打,湖北应该不会有任何非分之想。上回合,林丹2:0胜陈跃坤、蒋燕皎2:0胜李雯。八一的三个双打实力一般,湖北若想夺取胜利,必须在这三盘力拼对手。男双,八一男双三盘战绩全部是何汉斌/何汉青所为,不过湖北男双实力也一般,目前仅两盘胜绩,上回合何汉斌/何汉青2:0胜丁洋/李骏杨。种种迹象显示,这盘比赛湖北会派出实力更强的李锐/饶宇强上场。女双湖北实力有优势,前九轮取得8场胜利,其中主将于洋/王晓理战绩达到6胜1负。遇到这样的强劲对手,八一女双夺分希望不大。上回合,于洋/王晓理2:0潘攀/李雪芮。混双双方有一争,湖北有李锐/赵芸蕾前九轮比较活跃,目前战绩达到5胜3负。八一混双人选是何汉斌/冯晨,前九轮4胜4负的战绩显示,他俩会给李锐/赵芸蕾制造相当威胁。上回合,李锐/赵芸蕾2:1击败何汉斌/冯晨。

  这场比赛,两盘单打八一铁定吃下,湖北要想实现胜利梦想,必须在三盘双打取得全胜。根据双方的实力,湖北只有打好男双这场关键球,有能力击败对手。(王全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