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运会深圳日进六金 静待开幕式还有五优势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11:18  深圳特区报

  昨日,广东省第十三届运动会手球男女组最后一轮的比赛在深圳体育馆举行。这是本届省运会深圳承办的三项赛事中的最后一项。经过激烈角逐,深圳男女队分别击败最后一轮的对手广州男女队,以全胜的纪录获最高积分,包揽了该项目男女队冠军奖牌。

  一日收获六枚金牌

  在本届省运会中,深圳承办了其中三个项目的赛事,分别是自行车、射箭、手球。而因为手球是集体项目,一枚金牌将被计为三枚,所以手球赛事是各代表团均极为重视的项目。在该项目中,我市代表团在男队中有着传统优势,上一届省运会男队就夺得冠军。但是女队因当时并未得到全面发展,所以仅获得一枚铜牌。本届省运会前,深圳男女队均经过了长时间的备战,比赛前,深圳队就对金牌志在必得。

  该项赛事在6月27日开赛,男队有来自深圳、广州、佛山、东莞、云浮、珠海六支队伍,女队有来自深圳、广州、佛山、云浮、珠海五支队伍参赛。在经过几天的比赛后,深圳男女队分别以全胜的纪录迎来了比赛最后一轮对手广州队。在昨天上午率先举行的女队比赛中,深圳姑娘们发挥出色,最终以36:9的绝对优势取得胜利,并以五战五胜的纪录率先夺得该项目金牌。下午举行的男队比赛中,深圳队队员身体素质及技术明显比广州队更胜一筹,在一个小时的比赛中始终保持超过10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43∶23取得胜利。也以六战全胜的纪录取得该赛事冠军。就此,深圳队一日收获了六枚金牌数。男女队亚军获得者均为佛山队。

  五大优势项目在后头

  在手球比赛现场,记者采访了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蔡明远。蔡明远告诉记者:自5月2日省运会拉开序幕,目前深圳队已经完成了其中17个项目的比赛,包括昨日手球比赛的金牌数在内,目前深圳队已经获得43枚金牌。赛前,深圳就提出了在金牌数及总分上力争全省第二的目标,目前深圳在金牌数方面稳坐全省第二位置,但是积分总数却排在第四位。排名顺序为广州、佛山、东莞、深圳。这离“双二”目标仍有一段距离。

  据蔡明远介绍,离7月3日省运会开幕的日子越来越近,按照大会要求,我市代表团各项目运动员已经陆续、有序地抵达惠州积极备战。深圳代表团非常有信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夺得更多的金牌。而因为拥有五大优势项目,让深圳代表团对接下来的竞争心中有数。

  这五大优势项目包括了游泳、田径、体操、武术套路、网球。蔡明远说:“从整体水平来看,深圳在这五个项目中确实拥有较强的实力,一直处在全省前列。所以我有信心,深圳代表团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给深圳市民带来更多的惊喜,正所谓好戏在后头。”据悉,在开幕式结束后,深圳队将率先在举重、跆拳道、跳水三个项目中拥有夺金实力,值得大家关注。

  深圳男子棒球队省运会摘金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王奋强 通讯员 周维忠)广东省第十三届省运会棒垒球比赛于6月26—30日在广州体院举行。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由深圳市业余体校和南山区体育局联合组建的华侨城中学男子棒球队、龙珠中学女子垒球队分别战胜了广州、韶关队获得第一、第三名的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深圳棒球队自1997年组队至今已连续参加了四届省运会,前三届全部获得第二名,此次省运会赛场上,深圳队力克劲旅广州摘得金牌,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