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Vs中国前瞻:王皓迎正名机会 王励勤状态回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9日,2010年“世界VS中国”乒乓球挑战赛将拉开战幕,首日进行的是成年女子组的角逐,成年男子组的比赛将在30日晚才展开较量。由于 “乒坛小贝”梅兹因故不能前来,此次世界明星队仅有德国选手波尔、韩国选手朱世赫和日本选手水谷隼三名选手,中国明星队也是主力尽出,尽管“二马”马龙和 马琳缺席,但王皓、张继科、王励勤和许昕组成的队伍还是足以让众多高手闻风丧胆。

  前“一哥”王皓目前处境可谓相当尴尬:在莫斯科世乒赛决赛中,这位曾经团体赛主力意外地沦为看客,这已然给王皓敲响了警钟。但在此后展开的乒超 联赛中,王皓的状态却依旧不见起色:八场比赛仅取得三场胜利,目前在乒超男单胜率榜上排在第九位,这是与其实力完全不相称的成绩。值得注意的是,他在与马 龙、马琳、许昕等一线主力的交锋中全线落败,这样的情况不得不让人为他的前景感到担忧。连国际乒联官网都特地撰文,称这次“世界VS”中国挑战赛是王皓一 次正名的机会,不过这条正名之路绝不好走:虽说不久前才刚战胜过朱世赫,但那是经历了五局苦战,波尔和水谷隼更是在近半年内曾经战胜过王皓的对手,假如此 次比赛再吃到败仗,王皓的日子会变得更加难熬。

  在莫斯科世乒赛中出彩的张继科目前状态比较稳定,乒超中取得4胜1负的战绩,唯一一场败绩是1比3不敌老大哥王励勤。本次比赛对抗赛可能碰上的 三名对手都不好应付,朱世赫这种经验老道的削球手是每个人都会感到头疼的对手,张继科以往对他战绩并不占上风,不过两人如今是俱乐部队友,不知道会否“手 下留情”;波尔在世乒赛上曾经逆转战胜马龙,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倘若能够与他交手,对张继科来说将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水谷隼最近状态不佳,唯一一次亮 相乒超就单双打皆告负、连丢两分,即便碰上他,张继科获胜的几率也较大。

  王励勤在本赛季乒超中属于起伏不定,首轮他就爆冷负1比3不敌江苏队小将林晨,但此后他又战胜了雷振华、张继科这样实力强劲的对手,不过在刚刚 结束的第四轮中0比3负于郝帅。波尔、朱世赫这些都是王励勤的老对手了,彼此间的较量肯定会非常精彩。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对抗赛在上海举行,作为本次比赛 中唯一土生土长的上海人,王励勤无疑会更多地受到家乡父老的鼓舞,有出色发挥的可能性很高。小将许昕虽然乒超效力于廊坊队,但他是从上海的曹燕华乒乓球学 校走出来的,去年“世界VS中国”挑战赛时就有不少校友到现场为他加油助威。最近几轮乒超他出场七次取得五场胜利,战胜过马琳、王皓这样的超一流选手,目 前的状态甚至可能比深陷低谷的王皓更好一些。

  世界明星队的三名选手中,波尔无疑是最具威胁的。此次世界明星队的教练也是前德国名将罗斯科夫,两人之间的配合默契自是不必说。波尔是此次参赛 的男选手中唯一一名不在乒超打拼的,他目前的状态也是一个谜,我们只能从他此前在莫斯科世乒赛上的发挥来猜测。当时他曾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世界排名 第一的马龙,尽管后来在一号PK中输给了马琳,但首局也是在5比10落后的情况下完成过逆转的,可以说,他是任何一名中国选手都不能轻视的对手,不管对上 中国队的哪一名选手,他都有拿分的可能。

  此外,朱世赫同样有能力对任何一名中国选手造成冲击,特别是张继科和许昕这样对付削球经验还不够丰富的小将,在与他的比赛中犯错的可能性更高, 而现在状态低迷的王皓也不太“靠谱”。如果不能应付好波尔和朱世赫这两个麻烦的老对手,加上水谷隼再来个突然的爆发,中国明星队有爆冷落败的可能性,因此 必须小心谨慎。(殷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