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混血国手首披国字号战袍 周建安肯定新人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8日10: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漯河6月27日电(记者 李旭)边洪敏、沈琼等主力的缺阵对于主教练周建安的排兵布阵带来了困难,却给了年轻小将崭露头角的机会。尽管输掉了比赛,但周建安对于“新人”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他们发挥出来各自的技术特点。”

  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今天下午又战一轮,中国队苦战5局不敌劲旅塞尔维亚,而在昨天的交锋中,他们同样是在先赢下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与结果相同的是,在过程中,周建安实行了较大面积的轮换,昨天的比赛中,12个报名球员中11人获得出场机会,今天更是全部队员都上场亮相。

  来自浙江的混血儿丁慧自去年入选国家队以来便广受关注,但始终未能上场,今天的比赛中,他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第一局中国队以24-21领先,对手发球时,周建安换上丁慧司职后排防守,他漂亮地接起一传后,帮助队友顺利拿下最后一分。周建安评价年轻队员时特点提及了丁慧,“对于他的发挥很满意。”

  除了丁慧外,来自八一的副攻徐静涛也在本次对阵塞尔维亚的两场比赛中,第一次获得了为国征战的机会。由于去年联赛的出色发挥,徐静涛得以在今年3月份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昨天同塞尔维亚的第一回合交锋中,第一次披上国家队战袍,砍下2分,今天则是得到了1分。

  “毕竟是第一次打,感觉比较紧张。”徐静涛说,“自己表现得挺一般的。”这两场比赛让他看到了自己与对手、队友的全方位差距,“塞尔维亚几个副攻在高度上有优势,进攻的实力很强。和自己的队友比,我在技术方面还需要提高。”但徐静涛毕竟年轻,他完全有理由期待“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得到好的结果,在国家队站住脚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