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玛琍:首战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排网上实力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26日22:40  中国排协

  6月26日下午,在漯河体育中心进行的“双汇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主场比赛中,中国男排以1比3不敌塞尔维亚男排,技术统计显示出中国男排网上实力不足。

  从塞尔维亚男排的报名单上看,19名队员中,有10名队员身高在两米以上。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有四名队员超过两米,主二传的身高也达到1米98。唯有一名不足两米的攻手是身高1米93的1号主攻手,但他的弹跳高度不亚于高个子攻手,摸高达3米50。从比赛看,塞尔维亚男排的运动员个个拥有出众的爆发力,所以,他们的进攻体系是集欧、亚两种风格特点的高快结合及立体战术,三号位快攻和四号位平拉开都各具特色。此役,中国男排在进攻和拦网两项技术上的得分都不及对手,分别为49比51和5比10,显示出一定的差距。

  应该说,中国男排在前两局发挥出较高的水平,特别是二、三号位的快攻,命中率相当高。塞尔维亚队的拦、防跟不上中国队的速度,尤其是第一局,在双方失误相差不多的情况下,中国队在关键时刻抓住了机会,先胜一局。此局,中国队的进攻、拦网都占微弱优势,终以25比23险胜。第二局双方打出多次平局,但在21平后,中国队的一传、进攻出现较多失误,错失良机,以22比25失利。此局双方进攻、拦网得分均相同。但发球和失误两项,中国队处下风。

  自第三局开始,中国队显示出体力下降,进攻力量不足,拦网效果不佳的状态,场上队员的注意力也无法高度集中,丢分很快。其间,第三局拦网竟颗粒无收,第四局仅得到一分,两队网上实力的反差加大。第三、四局,中国队自身失误远超对手,塞尔维亚队以两个25比16的大比分轻松获胜。

  从全场比赛的得失分看,进攻49比51;拦网5比10;发球4比4;对方失误21比33。中国队丢分最多的一项还是自身失误,比对方多送出12分之多。这与中国队刚刚从客场归来,身体过度劳累不无关系。塞尔维亚队在前两局中国队给他们较大压力的情况下,失误也不少,但自第三局就很少失误了,甚至不惜减小威力也以稳为主。中国男排在提倡“亮剑”和拼搏精神的同时,应向这些世界强队学习关键时刻处理球的经验和在逆境度过难关的技巧。(杨玛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中国男排专题 

更多关于 杨玛琍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