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磊替补上场盘活中国女排进攻 决赛与美国队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4日02: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排以3∶1逆转夺冠热门俄罗斯队,将与美国队争夺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此役,接应二传手张磊扮演“奇兵”角色,国内有媒体评论称,没有张磊,中国女排不能晋级决赛。

  由于对新人不放心,王宝泉此前一直没有安排张磊上场。第一局,中国女排以19∶25落败。首局失利再加上此后李娟的状态不见起色,王宝泉终于“忍无可忍”地派出张磊,赌一次输赢。令人称道的是,张磊登场后体现出“奇兵”作用,她打乱俄罗斯队防线,并利用自己积极的跑动进攻,带活了中国女排快变战术。依靠她的双背飞得分,中国女排以25∶21扳回一局。

  张磊第三局闪耀全场,凭借她的出色发挥,中国队女排以25∶21再胜一局。从第一局进攻屡屡受挫,到后3局全面开花,正是张磊的出场盘活了全队的进攻体系,让中国女排的进攻由被动转为主动。

  第四局,俄罗斯队曾以20∶19反超比分。在相持时刻,中国女排凭借张磊的积极跑动让副攻线再度发威,最终以25∶23获胜。这样中国女排以总比分3∶1挺进决赛。

  王宝泉赛后充分肯定了张磊的“奇兵”作用,他表示张磊出场后的确让全队进攻活跃起来,从而扭转局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