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赛古巴女排3比0俄罗斯获季军 荷兰负波兰仅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21: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最后一天。在季军争夺战中,古巴女排凭借出色的强攻和拦网直落三局横扫俄罗斯女排获得第三名,三局比分为25-13、25-18和27-25,落败的俄罗斯队则位居第四位。

  俄罗斯和古巴两队虽未能闯入决赛,但是两队在小组赛中均曾有过惊艳表现。此番两队相遇,网上争夺和失误率的高低将对比赛结果产生重要影响。

  此役俄罗斯女排改由纳乌莫娃、法蒂娃担纲主攻,莫洛兹、达斯科雅丹琴科出任副攻,接应科舍勒娃,二传斯塔特塞娃和自由人卡贝绍娃也首发亮相。古巴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卡尔卡塞斯、席尔瓦,副攻西蒙、吉尔,二传希利耶、克雷格尔和自由人阿雷东多。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古巴队连续封死俄罗斯队的四号位强攻迅速将比分拉开到6-3。尽管科舍勒娃的强攻和拦网相继得分让本队将比分迫近到5-6,短暂相持后吉尔快攻命中还是帮助古巴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卡尔卡塞斯的强攻、席尔瓦的发球和科舍勒娃的被拦让古巴队连得四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6,法蒂娃的强攻被拦更是让古巴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8的绝对优势占先。暂停后卡尔卡塞斯的发球接连破攻让本队以20-9领先,俄罗斯队的强攻难有作为打得极为被动,卡尔卡塞斯的打吊结合接连得手帮助古巴队以25-13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3平后古巴队凭借凌厉的强攻以5-3超出,短暂相持后希利耶的拦网和吉尔的反击扣球连得两分使得古巴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8-4。暂停后科舍勒娃等人强攻效率有所提升使得俄罗斯队迅速将比分迫近到10-11,遗憾的是她们的涨分势头很快遭到对手的遏制,古巴女排在加强拦网后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俄罗斯队依然难有起色,席尔瓦的发球轮直接得分使得古巴队以20-13保持领先。俄罗斯的拦网虽有加强,但是克雷格尔强攻得手还是帮助古巴队以24-18领先获得局点,随后她又封死对手的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18,古巴队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俄罗斯队改由马洛费耶娃和法蒂娃搭档主攻。四号位强攻突破效率的提升让俄罗斯在开局阶段以4-2占先,古巴队则在加强拦网后迅速追至4平,两队一直相持到7平,法蒂娃的接发球失误使得古巴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希利耶拦网建功帮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9-7,俄罗斯则依靠科舍勒娃的重扣追至9平。俄罗斯在12-10领先的情况下再次出现“卡轮”被对手连得四分以14-12反超,卡尔卡塞斯的强攻和西蒙的拦网先后得分更是使得古巴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3。暂停后两队拼发球失误较多,短暂相持后克雷格尔的发球直接得分让古巴队以20-16占先。俄罗斯在落后五分的情况下拦网有所改善先是将比分迫近到18-21,随后又在18-23落后的情况下奋力反扑打出一个小高潮连得五分将比分扳成23平。古巴队依靠吉尔的快攻以24-23领先获得赛点,两队一直相持到25平,古巴队凭借西蒙的快攻和对手的吊球失误连得两分以27-25险胜,从而以3-0完胜俄罗斯。

  此役古巴队的主攻卡尔卡塞斯个人独得19分荣膺“得分王”,俄罗斯队的接应科舍勒娃也有17分入账。

  在此前进行的争夺第五名的比赛中,小组赛中有过交手的欧洲两强荷兰和波兰再次相遇。小组赛中曾经负于对手的波兰女排在扎罗斯林卡的带领下凭借出色拦网和发球直落三局横扫荷兰女排成功复仇获得第五名,三局比分为25-21、25-22和25-12,完败的荷兰队最终仅排名第六位。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