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副攻一战扬威王宝泉肯定双塔表现 点克欧洲队要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05: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瑞士女排精英赛半决赛中国3比1逆转俄罗斯,王宝泉率领中国女排闯入决赛,将战美国队。今天场上发挥最好的要数副攻马蕴雯,她个人进攻拿下14分,拦网2分,发球三分,以19分的成就成为全场得分王。而搭档薛明也有11个进攻得分和5个拦网得分,“双塔”进攻效率保证了中国队的快攻,同时构筑了拦防的第一道屏障。

  赛后主帅王宝泉认为两个副攻打得不错,他说:“今天两个副攻在场上打得有变化,张磊上场后接应和副攻的配合丰富了场上的战术,她们之间的掩护战术应用的也不错。面对欧洲球队,就是要打这样的快变进攻。”

  今天比赛的第一分就是马蕴雯背飞拿下的,在前一局半的时间内,中国队的主攻和接应基本不下球,副攻二号位和三号位的进攻成为主要得分手段。王宝泉及时用张磊替下了进攻受阻的李娟,张磊和同为上海女排队友的马蕴雯配合相当默契,两人多次在比赛中互相掩护进攻,双背飞战术应用打得让人称赞。

  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古巴队强势的发球和进攻,不但中国的一传和防守受到很大的冲击,中国三名副攻在进攻方面无法打出快变的战术,拦网方面也没能发挥出自己的优势。打满五局,三位副攻的得分都只是个位数,赛后王宝泉对副攻和接应表示忧虑。

  今天对阵俄罗斯,在主攻屡屡受挫的情况下,副攻线则挑起进攻重担。张磊上场后,副攻和接应的战术配合让人赏心悦目,同时也给主攻创造了不少得分机会。王宝泉强调要在保证一传的基础上打快变,丰富场上的战术应用,争取打得更活一点。

  (吕敏发自蒙特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