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磊登场盘活女排战术获主帅赞誉 快变仍是立足之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0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小组赛对阵古巴队赛后王宝泉对副攻和接应的发挥表示不满,但是今天他还是给了上场表现不佳的李娟首发登场的机会。场上迟迟打不开局面,王宝泉的一个换人调整让中国队的战术有了彻底的变化,这个关键的变化正是来自替补上场的接应--张磊。

  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对阵俄罗斯,首局俄罗斯在进攻防守方面得心应手,反观中国队主攻和接应基本不下球,单凭副攻的进攻能力着实有限。第二局中国队一度以7比2领先却被对手追成7比6,在中国队的进攻屡屡无法下手的情况下,王宝泉终于做出了接应位置的换人调整,张磊换下李娟。和杭州站的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一样,张磊上场后的第一个进攻被对方拦的结结实实,但是这次她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连续跑动进攻得分,中国队以16比14的领先优势进入技术暂停。

  张磊在场上的灵活跑动进攻、掩护,和副攻马蕴雯打出的双背飞战术配合,以及适当的拦网起跳时机。张磊的上场盘活了中国队的战术,王宝泉这样称赞张磊今天的表现,他说:“今天副攻打得有变化,张磊上场后,她的快攻和多变让进攻多元化,掩护战术应用也丰富。”张磊在场上两局多的时间里拿到8个进攻得分和1个拦网得分,相比对阵古巴上场几分钟只有1个拦网得分的尴尬,今天张磊在场上确实起到了奇兵的作用。王宝泉说:“打欧洲球队就是要发挥我们的快变优势,今天副攻和张磊的快攻和变化打出来了,中国队的战术就打活了,以后要往这个方向发展。”

  尽管张磊今天在场上的一传和防守有失误,但是她也有在后排接完一传直接跑动到二号位快攻的好球。王宝泉评价张磊的一传和防守发挥还算正常,他说:“张磊的一传和防守有进步,今天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第四局因为她换到后排,就用李娟换下张磊保证一传和防守。”

  从对阵古巴队的1分到半决赛的9分,张磊的变化可能更多的是准备上的变化和心态上的变化。对阵古巴,张磊一直在场下充当拉拉队队长的角色,“小惠加油!”,“注意一传!”,“注意后排保护!”张磊太多的精力放在关心场上局势上。而今天对着俄罗斯的比赛,第一局没有得到上场机会的张磊却显得安静了许多。不时蹦蹦跳跳或俯身或深蹲一下,调整自己的肌肉状态。比起上一场比赛,张磊今天上场前明显在心态上和身体上已经做好了更充分的准备。

  主帅王宝泉并事先告诉张磊今天什么时候会派她上场,但是王宝泉说:“今天上午溜网能看出来,她的状态不错,教练组准备让她上场。但是我并没有单独和她沟通过上场的情况,只是在准备会上要求王一梅、张磊、徐云丽做好准备,她们中任何一人都随时有可能要被换上场。”

  机会青睐有准备的人,哪怕是在替补席上,只要你做好准备,机会就会眷顾你。通过这场比赛,张磊应该更深刻地理解这个道理!

  (吕敏发自蒙特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