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赛美国女排直落三局淘汰古巴 决赛会师中国女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0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交叉淘汰赛全部结束。在第二场半决赛中,把握机会能力更强的美国女排直落三局完胜古巴女排闯入决赛,三局比分为25-18、25-23和29-27,美国女排将与中国女排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赛前不被看好的中北美两强古巴和美国在本次比赛中均有不俗的表现,凌厉的强攻成为她们顺利跻身四强的可靠保障。此役两队直接对话网口争夺和减少失误是争胜的关键。

  此役古巴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卡尔卡塞斯、席尔瓦,副攻桑切兹、西蒙,二传希利耶、克雷格尔和自由人阿雷东多。美国队则由主攻巴博扎、霍奇,副攻哈默托、塔马斯,接应纳玛尼,二传斯拜瑟和自由人戴维斯。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相持到3平后古巴队连续出现失误让美国队迅速将比分拉开,美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的较大优势占先。中局阶段古巴队的强攻有所起色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5-17,遗憾的是她们没能将强势保持到最后,替补登场的帕拉西奥连续扣球失误让美国队以24-18领先获得局点,卡尔卡塞斯的失误更是让对手以25-18轻松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表现相对平稳比分交替上升,直至6平后古巴队的席尔瓦抓住一次反击机会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哈默托的拦网和扣球接连得手使得美国队迅速将比分追至8平,巴博扎等人进攻表现稳定确保了美国队的领先,哈默托拦网得分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古巴队在加强发球攻击性后一度以20-19反超,但是关键时刻的失误还是终止了她们的涨分势头,纳玛尼的反击得手更是让美国队将比分拉开到23-20。虽然桑切兹的拦网使得古巴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23-24,但是霍奇的强攻命中还是让美国队还是以25-23险胜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古巴队在主攻位置由萨拉斯顶替席尔瓦出战。两队相持到4平后古巴队凭借强攻和对手的失误连得四分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相持阶段桑切兹的快攻被拦让美国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8-10,失误较多让两队都错失了不少机会。美国队虽顽强将比分扳成14平,但是连续的失误还是让古巴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美国队在15-19落后的情况下依靠霍奇的强攻、希利耶的失误、塔马斯的反击和拦网以及汤普森的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美国队连得五分以20-19反超,古巴队用席尔瓦将萨拉斯换下。21平后席尔瓦和卡尔卡塞斯连续扣球的得分以23-21超出,美国队则依靠巴博扎的强攻和卡尔卡塞斯的失误将比分扳成23平。相持阶段两队均表现出了较强的竞争力一直相持到27平,美国队才凭借席尔瓦和克雷格尔的两次扣球失误连得两分以29-27艰难胜出,从而以3-0完胜古巴队闯入决赛。

  此役美国女排得分最多的是斩获14分的主攻霍奇,接应纳玛尼收获11分。古巴女排的主攻卡尔卡塞斯个人独得17分却没能帮助球队挽回败局。

  瑞士当地时间今天将进行本届精英赛最后一天的比赛。届时冠军争夺战将在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之间展开,俄罗斯女排和古巴女排对垒争夺季军,荷兰女排则和波兰女排争夺第五名。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