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纪中:对中国队新教练不了解 女排现在不要怕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2:36  体坛周报

  记者李绍州蒙特勒报道

  中国女排在蒙特勒举行的瑞士女排精英赛上横扫波兰和荷兰取得了二连胜,6月9日,贵宾席上意外出现了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的身影。“对新女排的评价现在还不敢下结论,因为对手相对比较弱,所以看不出变化。但是有一点中国女排是最需要的,她们要放松去比赛,特别是现在,不要怕输,目标还是伦敦的奥运会……”魏老一边看比赛,一边向记者点评他眼前的这支新女排。

  作为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的办公室位于距蒙特勒不远的洛桑市,车程不到一小时。每年的瑞士女排精英赛,只要他有时间,一定会在最后一天的决赛日到现场观看比赛。没想到,今年比赛的第二天,魏纪中就带着自己的夫人出现在球场里。

  6月9日下午6点,美国与德国女排的比赛刚结束,魏纪中就来到现场坐上了贵宾席,这时,坐在另一侧观看比赛的中国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发现魏主席到场,他特地来到贵宾席,向魏纪中和他的太太问候。原来,魏纪中这次提前现身赛场,是因为他将于10日飞往法国留尼旺岛观看男排的比赛,女排最后一天的比赛他将无法到场。

  赛前,徐利向魏纪中介绍了刚刚结束的美德之战,“第二局和第四局,美国女排都是大比分落后,甚至差六七分,但她们慢慢追,结果不仅追上来了,还赢了比赛。她们没有压力,打得很放松,看美国女排队员打球真是一种享受。”谈及比赛态度问题,魏纪中也不忘给徐利支招,“中国队员也要放松一些,不要有那么大的压力,我们的目标是伦敦的奥运会,现在输怕什么,要让她们放开去打,而且要多参加比赛。”

  中国女排与荷兰队的比赛,不管是哪个队打出好球,魏纪中都与观众一样送上热烈掌声。比赛里,去年的替补球员如今稳坐主力位置的惠若琪敢打敢扣,魏纪中对她的前景比较看好,“去年我就说过,王一梅必须要减肥。惠若琪如果跟强队比赛也敢打,那才能说明她的能力达到一定水平。不过,我觉得她的潜力还不错。”

  当天晚上,魏纪中还有其他事务,第二局比赛不到一半,魏纪中就提前离场。离开时,记者向他询问中国新女排给其留下什么印象,魏老婉转回答称现在评价为时过早,“我知道新的主教练来自天津,对他不了解。今天才看一局多,而且对手是荷兰,实力与中国还是有差距的,这样的比赛说明不了问题。必须要与强队比赛,那才是真正的实力体现。我还是那个态度,平时一定要练够,女排五连冠是怎么来的,大家都知道。只要手里有活,也就没有压力了,就不怕对手是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瑞士国际女排精英赛专题 

更多关于 魏纪中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