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憾负古巴王宝泉称是交学费 称赞惠若琪表现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07: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第三轮,中国女排2比3不敌古巴女排遭遇失利,全场表现最好、最稳定的依然是年轻主攻惠若琪。赛后主帅王宝泉赞赏惠若琪表现稳定,认为另一名主攻陈丽怡状态起伏大。

  从中国女排精英赛到瑞士女排精英赛,惠若琪打满九场比赛,场场得分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今天对阵古巴的比赛,惠若琪拿下全队最高的24分,仅比古巴队的头号得分手卡尔卡塞斯少两分。小惠的表现得到主帅的认可,王宝泉说:“从这几场的比赛来看,惠若琪的表现比较稳定!”

  另一名被寄予厚望的小主攻陈丽怡今天尽管也砍下全队第二高分--18分,主帅王宝泉却认为她在比赛中状态有起伏。王宝泉说:“陈丽怡的发挥有阶段性,状态起伏比较大。例如在第五局开场,因为进攻受阻,她有些不敢打!”不过,王宝泉认为今天的比赛对年轻队员是很好的锻炼,失败是她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交出的学费。

  陈丽怡进攻受阻时,王宝泉曾在第一局和第五局给重炮手王一梅上场机会,但是王一梅仅贡献三分还有失误。王宝泉认为王一梅上场后没有打开,他说:“王一梅上场后出现了一些失误和状态起伏。可能是很长时间没有上场,第一次在比赛中上场,心态有变化。”

  从中国队的进攻手段来看,主攻的四号位进攻占据绝大部分,两名主攻手也屡屡是得分最多场上选手。如何让三名主攻在两套战术的应用中同样发挥摧城拔寨的威力,是王宝泉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应该着力解决的问题。

  (吕敏发自蒙特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