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赛俄罗斯女排完胜德国携美国出线 荷兰取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02:35  新浪体育
瑞士赛俄罗斯女排完胜德国携美国出线荷兰取首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进入第三天。在已经结束的两场比赛中,A组的俄罗斯女排在直落三局完胜德国女排后保持不败,两连胜的俄罗斯和美国提前一轮携手锁定四强席位。B组的荷兰女排则在激战四局以3-1力挫波兰后收获小组赛的首场胜利。

  A组:俄罗斯女排3-0胜德国女排

  俄罗斯和德国之争将对本组的出线形势产生重要的影响。面对首轮惜败美国队的德国女排,高度占优的俄罗斯凭借网上优势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三个25-21连下三城完胜德国队收获两连胜。

  此役俄罗斯队首发阵容为主攻科舍勒娃、冈察洛娃,副攻布洛达科娃、达斯科雅丹琴科,接应法蒂娃,二传斯塔特塞娃和自由人卡贝绍娃。德国女排则以主攻贝尔、布兰科,副攻苏西克、布兰德特,接应科祖希,二传维斯和自由人杜尔应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德国队进入状态较快,科祖希等人的强攻凌厉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6占先。暂停后俄罗斯队的网上优势开始得到显现迅速将比分追平,两队相持到15平后布兰科的失误让俄罗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领先。后半局比赛两队比分一直难以拉开,直至最后时刻科舍勒娃、冈察洛娃的强攻接连得手,布洛达科娃封死科祖希的进攻让俄罗斯队以25-21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俄罗斯队乘胜追击,法蒂娃的强攻、布洛达科娃的发球相继建功让俄罗斯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保持领先。暂停后俄罗斯队的强攻凌厉让德国队一直处于被动,冈察洛娃、法蒂娃等人攻势凌厉使得俄罗斯迅速将比分拉开,科舍勒娃的后攻命中更是帮助本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虽然德国队在后半局比赛中数次将比分迫近,无奈俄罗斯队的网上优势较为明显始终保持了领先,冈察洛娃的强攻一锤定音使得俄罗斯队以25-21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俄罗斯一上来凭借高拦网以3-1超出,但是德国队在加强发球攻击性后迅速追至4平,6平后科舍勒娃的强攻让俄罗斯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暂停后科舍勒娃的发球轮冲击力较强帮助俄罗斯队将比分拉开到10-7,德国队只有科祖希的强攻较有威胁,俄罗斯队则三大强攻手表现稳健,科舍勒娃的扣球帮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后半局比赛德国队难有太大作为,俄罗斯队则依靠强攻和拦网不断施压,冈察洛娃表现抢眼使得本队有六分左右的领先优势。虽然德国队并未轻易放弃,但是达斯科雅丹琴科的快攻命中还是让俄罗斯以25-21胜出,从而以3-0战胜对手。

  此役俄罗斯队的主攻冈察洛娃个人独得21分,她的对角科舍勒娃收获16分。德国队表现最好的接应科祖希也有16分进账。

  B组:波兰女排1-3负荷兰女排

  波兰和荷兰两队在此前的比赛尚无胜绩。虽然荷兰队在接连负于古巴和中国之后出线希望渺茫,但是面对以年轻队员为主的波兰队,荷兰队还是技高一筹以3-1战胜对手,四局比分为25-23、16-25、25-16和25-23。

  此役荷兰女排首发登场的是主攻布罗姆、斯塔姆,副攻德-克鲁伊夫、斯廷伯根,接应弗里尔,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范廷恩。波兰女排则由老将萨杜雷克领衔出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荷兰队在7-4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至7平,但是对手的发球失误还是让荷兰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波兰队加强发球攻击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后半局比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23平后荷兰队才凭借弗里尔的强攻和德-克鲁伊夫的发球连得两分以25-23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荷兰队凭借德-克鲁伊夫的快攻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是波兰队的强攻和拦网发威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反超。后半局比赛波兰队一路领先以25-16大胜将比分追至1平。

  第三局比赛荷兰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布罗姆等人的进攻表现稳定,对手的不断失误让荷兰队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8的较大优势占先。后半局比赛波兰队回天乏术,迪耶科玛的发球连续得分帮助荷兰队以25-16获胜以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短暂相持过后,荷兰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2。波兰队虽一度将比分追至23平,但是弗里尔连续扣球命中还是让荷兰队以25-23险胜,从而以3-1击败波兰队。

  此战荷兰队的接应弗里尔个人独得25分荣膺“得分王”。波兰队得分最多的卡茨尔和奥库涅韦斯卡均只有10分入账。

  瑞士当地时间今天晚上本届精英赛小组赛将进行最后一天的较量。届时B组的古巴队迎战波兰队,A组中的美国和俄罗斯两强遭遇,德国则与日本对垒。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