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替补席一人登场拦网惊艳 她制造橙衣军网上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04: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小组赛第二场,中国女排延续首场比赛的上佳表现,以3比0完胜荷兰女排,赢得两连胜。在本场比赛中,“王家军”两位主攻陈丽怡与惠若琪表现出色,联袂为全队贡献了29分。当然,除了上述两人,第二局替补出场的徐云丽也有亮眼表现,而她在第三局连续依靠拦网得到三分更是惊艳全场。

  徐云丽替补上场发威 拦网连得三分惊艳全场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副攻线上的选择还是与此前如出一辙,马蕴雯与薛明携手首发出场。在首局比赛中,马蕴雯依靠进攻得到2分,薛明则分别在进攻环节与拦网环节中得到1分。第二局,中国女排在以10比4领先的有利局面下陷入前排两点攻卡轮的困境,一度被荷兰女排将比分追成12平。在薛明进攻受阻的情况下,王宝泉果断地派遣徐云丽替换薛明出场。这位经历陈忠和、蔡斌与王宝泉三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三朝元老”把握住机会,在拦网与进攻两个环节中分别斩获6分与3分,以9分与马蕴雯并列排在全队得分第三位。

  在第三局中,徐云丽曾上演个人连得4分的好戏,她先是依靠背飞为全队建功,之后徐云丽把握住机会,连续在三号位与二号位封堵住荷兰女排的进攻。徐云丽的出色表现帮助中国女排以15比7大比分领先对手。此外,徐云丽还在第二局上场之后与第三局末局阶段两次依靠背飞得到2分。纵观第二、三局比赛,徐云丽的表现可谓不辱使命。

  “王家军”拦网有所改善 四人均有收获却存不足

  在前一场对阵波兰女排的比赛中,虽然中国女排以3比0获胜,但在三局比赛中拦网仅得到6分,平了“王家军”在本赛季单场比赛拦网得分最低分。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在拦网环节的表现较之前一场比赛有所改善,在三局比赛中一共斩获15分。在同一环节中,荷兰女排仅得到8分。相比之下,中国女排在拦网环节的表现可谓完全压过对手。

  除了徐云丽为全队贡献6分外,陈丽怡、惠若琪、薛明与马蕴雯四人也均在拦网环节中有所收获。其中,陈丽怡在第一局便依靠拦网得到2分,之后她在第三局中也利用拦网得到1分。惠若琪、薛明与马蕴雯均在该环节中获得2分。

  从技术统计中可以看出,魏秋与与李娟两人本场比赛在拦网环节中并未得分,而从场上的表现来看,中国女排封堵荷兰女排四号位进攻并不成功。在魏秋月与李娟端拦网时,两人注重盯防对手斜线的进攻,而多次忽视了直线的拦网。荷兰女排则把握住机会,多次在四号位凭借直线进攻得分。即便如此,中国女排在本场比赛中的拦网还是瑕不掩瑜,能够以3比0完胜荷兰女排,中国女排在拦网环节中的出色表现起到了关键作用。

  (止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徐云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