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精英赛古巴3-1荷兰取开门红 橙衣军团无缘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9日00: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晚,2010年瑞士女排精英赛拉开战幕。在揭幕战中,B组中的古巴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以3-1力挫荷兰女排,四局比分为25-18、25-22、17-25和25-23。

  此役荷兰队只保留了主攻斯塔姆、接应弗里尔和自由人范廷恩三名老将,副攻德-克鲁伊夫、斯廷伯根、二传迪耶科玛和主攻布伊吉斯均是首次以主力身份亮相。古巴则派出了主攻卡尔卡塞斯、席尔瓦,副攻西蒙、吉尔,二传希利耶、克雷格尔和自由人阿雷东多应战。

  首局比赛一上来古巴队进入状态较快利用极具冲击力的发球屡屡给对手施压迅速以6-0超出,短暂相持后克雷格尔重扣得分帮助本队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古巴队失误增加让荷兰队迅速将比分迫近到8-11,好在卡尔卡塞斯的强攻和希利耶的拦网连续得分让古巴队再次将比分拉开,席尔瓦强攻命中让古巴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占先。荷兰进攻虽有起色却无奈落后太多,古巴队一路领先以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古巴队乘胜追击以3-0占先,荷兰队凭借弗里尔的发球轮迅速追至4平,短暂相持后卡尔卡塞斯扣球命中使得古巴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尽管弗里尔的拦网成功让荷兰队一度以10-8反超,但是古巴队还是凭借凌厉的发球迅速夺回了主动权以12-10超出,布伊吉斯强攻出界更是让古巴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占先。荷兰虽将布罗姆、格鲁图斯等人换上却没能解决本队接发球的问题,席尔瓦的发球直接得分使得古巴队以20-17占先。荷兰虽紧追不舍,克雷格尔的强攻命中还是让古巴队以25-22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占先。

  第三局比赛背水一战的荷兰队在6平后凭借弗里尔的后攻和对手的失误连得两分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古巴队在落后四分的情况下凭借严密的拦网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3-14,荷兰队打吊结合一攻稳定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相持阶段古巴队失误对于对手,荷兰队凭借弗里尔的发球轮连续给破攻迅速将比分拉开,弗里尔大力跳发直接得分帮助本队以25-17轻松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开局阶段古巴仍旧占据上风,虽然荷兰队顽强追至5平,但是弗里尔的失误和席尔瓦的打吊结合还是让古巴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占先。斯廷伯根的发球轮接连破攻让荷兰队血凝素以11-10反超,相持阶段荷兰队进攻效率更高,弗里尔探头命中帮助本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卡尔卡塞斯连续强攻得手让古巴队追至16平,稳定的一攻让两队比分交替上升,直至23平后卡尔卡塞斯的拦网和席尔瓦的推攻连得两分让古巴队以25-23险胜,从而以3-1击败荷兰队。

  此役古巴队的头号主攻卡尔卡塞斯和荷兰队的王牌接应弗里尔双双斩获22分。

  稍后首日比赛的第二场较量将在A组的日本女排和美国女排之间展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瑞士精英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