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世界杯男子三米板何冲王者归来 力压秦凯折桂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20:40  新浪体育
跳水世界杯男子三米板何冲王者归来力压秦凯折桂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2010年第17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中国常州进入到第三天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男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奥运冠军何冲表现出色,以总成绩546.55力压秦凯,赢得复出后的首个冠军,同时继2008年后,再次获得世界杯男单三米板冠军。秦凯以522.35分获得亚军,季军被库兹涅索夫夺走,他的成绩为501.85分。

  本赛季,何冲饱受伤病困扰,缺席了大奖赛和系列赛,本次世界杯成功复出,他在预赛和半决赛中表现强势,均排在首位,值得一提的是,预赛中何冲凭借5156B获得了全场最高分87.75分。名将秦凯也有上佳表现,他以稳定的发挥获得第二名,俄罗斯的库兹涅索夫排在第三位,此外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获得第四名,不出意外,本场比赛的冠军将在这四人之间产生。

视频-何冲完美表现轻松折桂 奥运冠军上演王者归来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第一轮动作,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结果他起跳出色,入水也没有瑕疵,最后得到了85.50分。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由于入水效果不够理想,何冲只拿到了83.70分,比秦凯低出1.8分。德斯帕蒂在向后翻腾两周半这个动作中正常发挥,得到了78分,随后亮相的库兹涅索夫在难度系数为3.4的407C动作中斩获76.5分。

  第二轮动作,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4的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结果他走板出现失误,得到91,80分。随后的何冲也没能顶住压力,在这一轮同样出现失误,只得到81分。德斯帕蒂在难度系数为3.1的107B动作中基本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入水动作过大,得到了79.05分,随后出场的库兹涅索夫选择了高难度的109C,结果他在难度系数为3.8的这个动作中发挥出色,没有明显的失误,得分104.50分,总成绩反超两位中国选手暂时排在首位。

  第三轮动作,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的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结果他走板失误,仅仅得到了70分,这样他的总成绩为247.30分,三轮过后排在第三位。何冲在相同的动作中得到91分,他的总成绩为255.70分,排名第二。库兹涅索夫以270.25分继续领跑,而德斯帕蒂再得到84.15分后他的总成绩为241.20分,排名第四。

  第四轮动作,秦凯出色发挥,得到了96.90分, 以总成绩344.20分反超俄罗斯选手。随后亮相的何冲也有上佳表现,尽管入水力度不够,但是仍然拿到了91,80分,以总成绩347.50分排名榜首。库兹涅索夫在407C动作中走板出现严重失误,整个动作节奏不够协调,仅仅得到 68.25分,这样他的总成绩为338.50分,排名下降至第三位。德斯帕蒂这一轮较为出色的完成了难度系数为3.5的307C,得到96.25分,排名紧逼库兹涅索夫。

  第五轮动作,秦凯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8的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这是向前翻腾的最高难度动作,结果他表现得可圈可点,得到了87.40分,总成绩431.60分。随后登场的何冲毫不示弱,在难度为3.4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动作中正常发挥,裁判打出了91.80分,这样何冲以总成绩439.60分继续领跑。德斯帕蒂在难度为3.4的 407C动作中起板、翻腾较为出色,但入水有些过,得到了83.30分,不过他的总成绩为420.75分,排名升至第三。库兹涅索夫在难度为 3.3的 5353B动作中走板再次出现失误,仅得到79.20分,总成绩417.70分,排名下降至第四。

  最后一轮动作,德斯帕蒂在难度为3.4的5154B的动作中出现失误,得到了56.10分,总成绩为476.85分。库兹涅索夫在难度为3.3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表现得异常出色,得到了84.15分,总成绩为501.85分。倒数第二个出场在难度系数为3.3的5353B动作中正常发挥,裁判打出了90.75分,这样他的总成绩为522.35分。压轴出场的何冲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9的5156B,结果他发挥出色,斩获107.25分,最终以总成绩546.55分获得冠军。(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何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