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淼一“复出”女排就赢球 高烧中魏秋月摘吊针上场

  本报记者 王刚

  昨晚8点30分,国际女排精英赛杭州站在黄龙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队迎来曾在漯河站上战胜过自己的多米尼加队。汤淼在妻子周苏红的陪同下,三年来第一次到现场观看排球比赛。他看到了一场完美的胜利,中国女排以3∶0完胜多米尼加队,取得开门红的同时也报了一箭之仇。

  高烧中,魏秋月摘了吊针就上场

  现在的魏秋月对于中国女排有多重要,看了昨晚的比赛后就知道。在漯河站,魏秋月缺席,结果“王家军”第一次输给了多米尼加女排。而在杭州黄龙体育馆,魏秋月抱病复出,结果轻松复仇。可以说,魏秋月就是这支女排的灵魂人物。

  从到杭州那一刻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宝泉就口不离“魏秋月”。甚至在本报记者问他,为什么在输给多米尼加后会流泪,王宝泉也不假思索地说出 “魏秋月”三个字。看到记者一脸愕然,王宝泉方才回过神来,有点不好意思地解释:“魏秋月是核心,球队没有核心,所以……”

  就在前天,王宝泉还表示,持续高烧的魏秋月还在挂点滴,上场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昨晚魏秋月竟然出现在了首发阵容里。她一上场,女排的战术果然变得不简单了,她有效地盘活了全队快速多变的技战术特长,成为本场比赛制胜的组织核心。

  在赛后,王宝泉透露,其实就在比赛之前,魏秋月仍在挂瓶,但她坚持晚上要上场。“二传好了,比赛就容易打了,魏秋月的上场,对于球队树立信心,对于我树立信心,都很重要。”王宝泉说。

  受伤后,汤淼首次踏进排球赛场

  在赛场内,魏秋月是焦点。在赛场外,一位“不速来客”成为了众人关注的焦点——汤淼来看比赛了。这也是他在受伤后,首次踏进排球赛场。

  比赛一开始,穿着短袖T恤的汤淼被周苏红推进球场。由于场内空调温度偏低,周苏红细心地为汤淼盖上了一件运动服。看得出,踏进比赛现场的汤淼心情不错,脸上始终挂着淡淡的笑,全神贯注地观看比赛。每当中国队有精彩的进攻或是大比分领先时,汤淼也会高兴地鼓起掌来。汤淼还时不时侧头与坐在身边的爱人交谈,交换看球心得。

  “其实他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前段时间还在发烧,可是他又很想看这次的排球赛,毕竟机会也比较难得。”周苏红表示,汤淼一直都很关心排球比赛,为了这次能够到现场来看比赛,汤淼之前好好的养精蓄锐了一番,调养好身体。

  至于汤淼在会不会继续出现在今天、明天的比赛现场,周苏红表示,“一切都要看汤淼的精神和身体状况而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