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仅配对5天就夺世界冠军 秦凯/罗玉通默契度不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4日03:58  武汉晨报

  晨报讯 仅仅配对5天就赢得世界杯冠军,秦凯/罗玉通的默契度真不一般!昨天,在由好视力参与赞助的的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秦凯/罗玉通以460.62分摘得冠军,为中国队赢得本次世界杯的首枚金牌,也实现了跳水“梦之队”在世界杯这个项目上的八连冠。北京奥运会亚军、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仅获第6名。

  身为奥运冠军,秦凯是真正的双人3米板高手,他曾有过4任搭档,第一位是个人能力超强的何冲,第二位是和他携手赢得奥运金牌的王峰,之后是张新华,现在是罗玉通。谈到适应不同搭档的秘诀,秦凯说:“双人项目讲究同步性,所以两人的协调非常重要,谁的技术对,就跟着谁的节奏,这样才会有进步。”

  秦凯透露,他和罗玉通是临阵才开始搭档的:“今天这场比赛我们发挥得不错,因为我们从上个星期才开始配对,只有5天的时间,能有这样的表现,我们比较满意。”王峰退役之后,秦凯的搭档一度是小将张新华,在之前的国际泳联跳水分站赛青岛站中,秦凯还与张新华配合夺冠。秦凯讲述了拆对的原因,“可能因为张新华最近的训练有些问题,在两个转体动作上他的动作太过鲜明,导致跟我不是太齐,所以队里就决定让我和罗玉通尝试一下,进行双人的配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世界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