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畅谈灵魂位置两弟子 对手感叹两队差距在二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23:31  新浪体育
王宝泉畅谈灵魂位置两弟子对手感叹两队差距在二传

王宝泉满意队员发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晚,中国女排在精英赛杭州站的首场比赛中以3-0的比分击败多米尼加队收获开门红。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的队长、主力二传魏秋月在因伤缺席了漯河站的全部三场比赛后终于回归,而女排也以一场完胜来作为了欢迎她回归的“礼物”。一样的对手,不一样的二传和不一样的结果,赛后大家关注的焦点自然集中在了新二传卞雨倩和魏秋月两人身上。

  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在赛后的发布会上特别感谢了魏秋月,感谢她帮助全队树立起了信心,而从比赛中来看,魏秋月的回归带给中国女排的变化确实明显。和漯河站过度依靠四号位的强攻相比,中国女排在今天这场和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注重了战术球的全面发挥,不光是薛明、马蕴雯等副攻的战术球明显增多,惠若琪和陈丽怡等主攻手也不再依靠单纯的四号位强攻和对手抗衡,后排攻的加入让中国队的战术更显立体化,陈丽怡一次在3、4号位的冲进也令人印象深刻,而司职接应的老将李娟在2号位的扣球也每每掷地有声。赛后就连多米尼加队的队长在点评两队的表现时也坦言,两队的差距就体现在了二传的身上。

  但是也有人质疑,换了个二传就带来了一支完全不一样的中国女排,中国队是否患上了“魏秋月依赖症”?对于这点疑问,王宝泉表示:“每支队伍都有自己的核心,而对于中国队而言,二传就是全队的核心,魏秋月已经和其他队友们配合了三年的时间了,而其他队员,包括卞雨倩、王男要想达到和她一样的水平还是有差距的,特别是在国际比赛中这种差距更加明显,所以魏秋月对于中国队来说必不可少。”

  但是魏秋月本场比赛的表现是否就意味着否定小将卞雨倩在此前漯河站的表现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王宝泉说:“卞雨倩作为一位年轻的选手进队的时间很短,和队员们的配合也就进行了一周多的时间吧,这么短的时间就能够打国际比赛也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其实卞雨倩在漯河站第三场比赛中表现还不错,但是整体的技术环节还是需要加强的,包括和队员的配合方面。”

  至于目前依然受到伤病困扰的魏秋月是否会在后两场比赛中继续登场,王宝泉说:“后面的比赛能否上场还要根据魏秋月的身体情况来定”。

  (金鱼 发自杭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