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隼:技术实力新人不比张怡宁差 一个瓶颈待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3日11:46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在刚刚结束的莫斯科世乒赛中,中国女乒为年轻付出了学费。由于缺少了像张怡宁这样的领军人物,女乒在最后的决赛中没能顶到住压力。6月1日上午,张怡宁的主管教练李隼也随大部队一起回到北京,谈到张怡宁复出的可能性,李隼说这还没有提上议事有日程。

  “年轻选手出现这样的问题,其实既正常也不正常。因为从技术实力上,她们已经不比张怡宁差,但是从临场经验特别是遇到困难时,她们与张怡宁还有很大的区别。”李隼说,“区别最大的一点是平时对自己的要求,平时遇到困难自己主动去解决困难、对自己加以磨炼的那种劲头,这些年轻队员与张怡宁还有一定区别。”

  “不过通过这次比赛,也给年轻运动员树立了更新的目标。过去我觉得她们说追赶张怡宁,主要还是在表面上和口头上,但是我想通过这次输球以后,她们应该目标更明确了。特别是在这次比赛期间,张怡宁每天都通过视频与丁宁等年轻队员进行交流,把一些大赛经验体会传授给她们。”李隼说,“我想这次比赛对年轻队员是一次很大的促进,希望她们在今后的成长过程中走得更好。”

  像丁宁、刘诗雯等刚刚遭遇挫折的年轻队员,她们能够迅速从挫折中站起来,成长为像张怡宁那样的领军人物吗?“我认为要度过这种心理调适期其实也很快,当然不同的人也可能有很大差距。有的人很快就自己想通了,做得很到位,问题能迅速解决。但有的人一时很难做到像张怡宁那样,而且可能一辈子也做不到。目前这几个运动员都面临着这个问题,能否闯过去还要看运动员自身。”

  既然年轻队员的成熟还都需要时间,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老将张怡宁是不是到了被迫复出的地步?不过李隼的回答倒是相当洒脱,“目前我们还没有考虑这个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