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将惠若琪坐稳主攻位置 王宝泉:她是意外的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5:35  长江商报

  现在网消息 三场比赛均取得全队进攻最高分,年仅19岁的惠若琪就这样坐稳了主攻位置。“她是最大的意外,也是最大的收获。”主教练王宝泉赛后坦言。

  早在三年前,当时只有16岁的惠若琪就被陈忠和相中,入选“陈家军”的集训大名单。次年,虽然那次在国家队集训的时间很短,却让惠若琪更加热爱排球,对自己也更有信心。去年惠若琪再次入选女排新主帅蔡斌执教的国家女排集训队。

  今年3月,国家队新任教练王宝泉上任,惠若琪再次入选国家队,而由于王一梅重返主攻位置,主力球员席位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她是一位用脑子打球的选手,尤其是擅长打“油”球并且结合自己速度迅捷地强力扣球。”“她很有激情,在场上还能起到调节气氛的作用。”各主帅的评价正是惠若琪的特点。“她在场上能有这样的发挥超出了我的想象。”王宝泉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队里三个主攻将形成两套主攻组合——分别以惠若琪为不变,组成陈丽怡+惠若琪和王一梅+惠若琪。

  (长江商报 周sネ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