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辽宁女乒掌门人 宋良:2013年全运我们要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0:34  辽沈晚报

  2013年的全运会将在辽宁举办,为了让读者更好地了解辽宁体育,本报今日推出“十二运访谈录”栏目,让读者朋友全面了解辽宁运动员、教练员以及他们的目标、备战等内容。

  不久前,辽宁乒乓球队进行了新一周期的教练员竞聘,辽宁女乒主教练人选正式浮出水面:曾经作为王楠主管教练的宋良出任辽宁女乒主帅,辽宁女乒格局自此翻开了新的一页。昨日下午,乒超联赛鞍山赛区的发布会结束后,老帅宋良接受了记者专访,谈到长远,宋良剑指2013年全运会:“我们肯定奔着金牌去的! ”

  记者:这是您第一次出任辽宁女乒主帅吗?

  宋良:其实这并不是首次。我在1989年的时候就担任辽宁女子乒乓球队的主教练,2003年起担任辽宁省青少年队的教练和总教练。带队期间,我在乒超联赛中拿了两次亚军,一次第三名,最差成绩也是第四名。

  记者:您重新担任辽宁女乒主帅,对今年的联赛有什么样的目标?

  宋良:从我们队的人员组成上看,我们拥有郭跃、常晨晨、文佳、侯晓旭这些实力一流的运动员,她们正处于职业生涯的好时候,也是出成绩的时候。我虽然没有和主管领导表明今年联赛目标,但以这些人员配备,我个人觉得怎么也要进入前三名。辽宁女乒是有这个实力的。

  记者:郭跃在莫斯科世乒赛女团决赛中没有出场,她的伤是否会影响到联赛?

  宋良:据我了解,郭跃的伤现在基本恢复了,其实不仅仅是郭跃,其他国家队的队员也是这种情况,她们所在的俱乐部都要面临队员归队晚的问题,这不是辽宁女乒一家的事。所以,我们接下来还要调整好队员的状态,避免伤病。

  记者:辽宁女乒今年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哪些?

  宋良:大家都知道,中国女子乒乓球队在世界上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国内乒超联赛,这种竞争激烈程度其实跟国际比赛差不多了,要我分析的话,去年乒超前8名的队伍,个个都是强队,跟这些球队打比赛,场场都是决赛,因为你稍微疏忽,都有可能吃到败仗。比赛是瞬息万变的,中国女乒公认实力强,但刚刚结束的世乒赛女团决赛,中国队输给了新加坡,这谁能想到啊。

  记者:今年辽宁女乒都是本土球员,没有引入外援,这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

  宋良:没错,我们就是以辽宁的球员征战乒超联赛,我们的队伍需要锻炼,队员需要锻炼,另外,以我们的人员构成,其实也不需要引援了。当然,放在长远打算,我们的战略重心还要着眼于2013年在辽宁本土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

  记者:辽宁女乒是王牌之师,您带队参加全运会也拿到过冠军,对于三年后全运会,您有什么期待吗?

  宋良:说实话,当教练确实有压力,但我这个人是直性子,打比赛就要承担起责任和压力。2013年的全运会,我们乒乓球队可是要奔着金牌去的啊!

  首席记者 姚国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辽宁女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