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泳联设新项目分流跳水金牌 中国梦之队团体赛丢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0:09  新京报

  本报常州讯 (特派记者张宾)昨日,2010年跳水世界杯在常州开幕。中国“梦之队”先丢一金,在新设立的团体赛中败给了美国队,收获一枚银牌。国际泳联技术委员会主席迈纳透露此举的目的是为了推广跳水,“让更多的运动员拿到奖牌。”

  原本今日开战的跳水比赛为了团体赛,临时更改赛程。这也是跳水项目历史上第一次出现集体项目,1米板这个非奥项目被舍弃。根据规则,参赛队伍派出男女各一 名队员参加,共完成6个无难度系数限制的动作。但每名选手至少使用跳台和跳板各一次。迈纳强调这个项目的未来是冲奥,“我可以确定伦敦奥运会不会有这个项 目。但2016年的里约热内卢可能会有。”

  国外运动员多为板台兼修,而如今中国队主力中没有一个板台兼修的队员。毫无疑问,新政对中国跳水队影响很大。

  “中国在跳水上不是强,而是特别强!但增设这个项目的目的是推广跳水,就像以前的双人项目,能够让更多的运动员参与其中。这也让他们有更多获得奖牌的机会。”迈纳说。

  ■ 帅论

  周继红:培养新人需要代价

  本报常州讯 (特派记者张宾)最近一段时间,中国女羽和女乒接连在国际大赛中丢冠。中国跳水队也迎来了“后郭晶晶时代”第一次世界大赛。周继红表示:“培养年轻运动员,就得付出一些代价。”

  世界杯是奥运会和世锦赛之外的第三大赛事。本次比赛,英国名将戴利缺席,其他各国好手悉数出战。中国队派出了12名队员,何冲、秦凯、吴敏霞等奥运冠军领衔。这也是近十年来第一次没有郭晶晶的世界大赛。

  周继红也谈及近来几支中国女队国际大赛纷纷落马的情况,要求跳水队提高警惕。“最近我国很多实力很强的女子项目输了,比赛充满了不确定因素,我们肯定会要求队员全力以赴。”

  北京奥运会后,羽毛球和乒乓球队的当家花旦张宁和张怡宁逐渐淡出。而跳水队的“一姐”郭晶晶也无限期退赛。对这种新老交替,周继红认为符合自然规律,“一个人不可能跳到50岁,队伍总要有新陈代谢。”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跳水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跳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