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扬携奥运冠军周洋张会和四川什邡小朋友欢度六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20:37  新浪体育
杨扬携奥运冠军周洋张会和四川什邡小朋友欢度六一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10年6月1日,“快乐运动,快乐六一”活动在四川什邡市三所小学(北京小学、朝阳小学、师古小学)同时启动。“快乐运动”项目发起人、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携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周洋、张会和当地的小朋友一起度过了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6月1日上午,在杨扬、周洋、张会的分别率领下,嘉宾们兵分三路前往师古小学、朝阳小学和北京小学,同孩子们一起游戏。游戏的内容轻松有趣,孩子们被深深吸引了,他们说:“这样的活动很好玩,不知不觉中时间就过去了。”

  师古小学现有学生1300多名,共有六名体育老师,体育组长邵兴国高兴地说:“教了二十多年的体育,第一次在这么好的场地教学。”他认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前,学校的体育教学竞技训练较多,趣味活动较少;单向的被动性教学较多,主动性互动性教学较少;今后的体育教学应该尽量向趣味性和互动性靠拢。

  为了让孩子们玩得尽兴,此前,嘉宾们特别接受了专业辅导,来自共好团队的培训师就“快乐运动”的内容和形式对大家进行了指导。

  “快乐运动”已经形成了一个体系,专门针对青少年的心理和生理特点设计,有很强的实用性和趣味性,同时也贯穿了一定的教育理念,比如活动中有一个叫做“变形虫”的游戏,孩子们和大人被分成里外两圈,手肘相连,队伍要保持快速移动同时不能断开。游戏中,很多孩子自己悟出了道理,有的说:“要节奏一致,”有的说:“要互相照顾。”大家不仅玩得十分尽兴,而且也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了团队和合作的精神。

  奥运冠军周洋对此感触颇深,她说,“其实体育项目本身就有很好的教育意义,要想获胜,大家就得讲求配合,就像我和队友们在冬奥会上那样,否则,肯定达不成目标。”

  活动结束之后,嘉宾们还向同学们赠送了快乐运动包、书籍、和快乐圈。快乐圈上所标注的口号“健好身、读好书、做好人”,正是“快乐运动”所倡导的理念。

  下午,伴随着一声哨响,一场别开生面的快乐运动会在北京小学开幕。嘉宾们和来自三所小学的师生们进行了接力混合赛、乒乓球托球跑赛、跳绳、拔河等项目的比赛。平时忙于训练的运动员在孩子们中间显得非常兴奋,好像又回到了久违的童年。奥运冠军张会说戴上红领巾,感觉好像回到了童年,跟孩子在一起,玩得很开心很放松,和平日里训练的感觉非常不同。

  每一位到场嘉宾事先都做了认真的学习和准备,以期和孩子们更好地交流。6.1前一天,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的心理专家熊汉忠教授专门为参加活动的嘉宾进行了“快乐地与儿童沟通”的授课,针对儿童的心理特点,从6个方面介绍了同孩子们交流的技巧。大家听了很受启发。

  长达2个小时的运动会让大家余兴未尽,许多孩子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结束了比赛。运动会进行过程中,杨扬还宣布了“北京小学”轮滑队的成立。上一次来什邡,她曾饶有兴趣地给这里的同学上了一堂简单的滑冰教学课,“我们走了之后,宣杰校长跟我讲,孩子们争相模仿我的动作,他们非常喜欢,很有热情很有动力,我听了以后特别感动。”杨扬动情地说。

  作为短道速滑项目的杰出代表,杨扬以自己的运动经历告诉大家,这是一项可以锻炼胆量和毅力的运动,在不断战胜困难和挑战自我极限的过程中,身体和意志都得到了最充分的锻炼。

  活动发起人之一杨扬表示:两年来的重建,硬件工作取得了出色的成果,但是软件的建设是长期的,孩子们需要我们持久的关爱,希望通过快乐运动,促进儿童健康的成长。

  “快乐运动”项目由杨扬等发起建立的北极星慈善基金会创办,旨在通过体育运动的方式,引导青少年逐步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增进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