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淼康复基金拍卖会 外婆家老总22万拍得女排签名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8: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下午,“心中的守望”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拍卖活动在杭州的浙江国际大酒店举行举行。因着汤淼和周苏红的好人缘,也因着众人拳拳的爱心,整场拍卖活动进行的非常热闹。周苏红的签名球衣以及刘翔的跑鞋,都拍出了高价。

  拍卖会的第一件拍品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签名排球以及周苏红的签名球衣,因着陈忠和等人的助攻,这家拍品就更显价值,拍卖会现场也连掀高潮。拍品在5000元起拍之后,标价迅速飞涨,而在此过程中,“飞人”刘翔多次举牌叫价,但他的努力受到了来自杭州一家企业的负责人的阻截,最终后者以22万元的价格将拍品收入囊中。

  记者事后得知,用22万钱拍得第一件拍品的是浙江外婆家餐饮有限公司的掌门人吴国平,作为一位成功的商人,同时也作为汤淼周苏红夫妇的好朋友,他以他的慷慨赢得了掌声。作为目前杭州最具人气的连锁餐厅品牌,“外婆家”已经在杭州、北京、无锡、苏州、绍兴等人开出近40家餐厅,并且在多地开创排队吃饭的局面,形成独具气质的“外婆家现象”。

  而据记者了解,在成功创业前,吴国平及其创业搭档祝明华都曾做过运动员,“我当时主攻的是中长跑。”缘于对体育的这份情感,吴国平说他今天必须来参加拍卖会,而且必须要拍得首个拍品,“今天的拍卖会,有来自上海和杭州的很多名人,甚至有来自全国其他地方的很多名人,周苏红是浙江人,我们也算是娘家人,无论什么时候,娘家人总得表现出足够的热忱来。”

  而在拍卖过程中,吴国平与刘翔的竞争也被视为整场拍卖会的一大亮点,竞拍一开始,刘翔一直很安静地坐在座位上,当这件拍品升至6万时,刘翔立即举手以6万5竞拍,不过,吴国平也开始和刘翔“较劲”,7万、8万、9万……很快价格升至两位数,吴国平最终以22万元拍得。事后,吴国平说,能和刘翔“同场竞技”很过瘾,,“这只是和刘翔在竞拍物品,如果和刘翔跑800米比赛,刘翔还不一定能跑得过我呢。”

  至于拍品的去处,吴国平也早已想好了地方,今年4月,他在杭州胜利河开了一家外婆家运动会主题餐厅,餐厅里有很多著名运动员的签名物品和照片,其中包括周苏红赠送的排球,这次将签名球衣和排球放在一起,更是交相辉映。(李坤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汤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