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心中有爱守望未来:周苏红5忘不了 汤淼连叹4最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07:55  东方网-文汇报

  

  郎平现场勉励汤淼。郭一江

  汤淼今天很开心。他特意换上在国家队集训时穿的队服,提前一个小时来到浙江国际大酒店,出席“心中的守望”——汤淼康复专项基金慈善爱心活动。

  这是一个慈善爱心活动,也是一次体育界的盛会。刘翔、陶璐娜、占旭刚亲临现场,姚明、王励勤、邹市明、罗雪娟和孟关良则通过捐献拍品、录像寄语等方式“客串”。

  2个多小时的活动中,慈善人士频频举牌,爱心企业慷慨相助,14件拍品共筹得220.7万元人民币,这笔善款将全部捐赠给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汤淼康复专项基金。

  周苏红的5个“忘不了”

  坐在台下的贵宾席上,妻子周苏红的脸上还挂着浅浅的笑容,迎来送往,和颜悦色;而当她登台致谢时,她却哽咽了……

  周苏红清楚地记得,再过2周就是汤淼受伤3周年的日子。“3年时间,对正常家庭来说也许匆匆而过,而对于一个病患家庭而言意味着太多太多。”她感慨,3年来,全家曾遭遇了很多困难,正是在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下,一家人才平安度过这些年。

  这一千多个日夜沉淀下来的是一个个难忘瞬间。周苏红说,她忘不了时任中国女排领队的李全强拖着感冒的身体去机场接受伤归来的汤淼,累得一个多月都没康复;她也忘不了上海市体育局领导亲赴杭州探视丈夫;忘不了浙江省体育局为爱人赴杭州治疗忙前忙后;忘不了郎平、陈忠和等教练的无私帮助;忘不了姚明、刘翔等同城兄弟的点滴关爱。

  说到这里,1米82的周苏红泪流满面,“今天是个很高兴的日子,但我却忍不住流泪。”周苏红说:“我知道,这辈子再怎么努力也无法回报大家的关爱,但我相信能把这份爱延续下去,帮助更多的人。有爱才有希望。”

  刘翔的3次“抬价”

  周苏红以情感人,出任助拍嘉宾的刘翔则亮出“铁齿铜牙”的好口才,几番“撺掇”,把拍品——“姚明签名篮球”抬到了30万元的高价。

  尽管在拍卖的前几个环节一直很低调,可一旦站到了助理拍卖师的位置,翔飞人立即就展现出幽默一面。为把善品拍出高价,刘翔“混搭”俗语和成语,给活动主办地的杭州市民戴上高帽。“这次来杭州真的很高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是鱼米之乡,财大气粗的人特别多,我们上海好多房子都是杭州人买的。”

  翔飞人的一席话引来满堂笑声,刘翔则在笑声中接过拍品,站起吆喝。果然,篮球在刘翔手中一路猛涨,飙升到26万元。正当拍卖进入僵持阶段时,刘翔却冒出一句:“大家可以慢慢商量,我举(篮球)到晚上也没有关系。”瞬间,笑声再起,僵局又破。

  当价位被抬高到28万元,身旁拍卖师都忍不住喊“成交”时,身为助拍的刘翔却再次“坐地起价”,“就这样结束了吗?我很不情愿落锤哦。”

  最终,在刘翔的3次抬价后,该拍品以30万元的高价成交。巧合的是,他本人贡献的一双签名跑鞋也以相同价格被拍走。

  汤淼连叹4个“最好的”

  别看拍品中有刘翔签名跑鞋、姚明签名篮球等重量级拍品,但创下最高纪录的却是一幅80cm×60cm大小的油画,拍出了68万元的全场最高价。

  之所以创下高价,缘于这幅普通的油画是汤淼和老师彭鸣亮共同绘制的。汤淼为该画作起笔,描绘出一个太极形状,老师则为他续完。画完后,汤淼为之起名为“心中的守望”。

  画作下,汤淼也道出了自己的“心中守望”,他说:“虽然我的遭遇是不幸的,但这3年来我也是幸运的。我得到了最细的照顾、最真的关心、最及时的帮助和最好的爱。”他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地把这份爱传递出去,回报社会。

  活动结束时,周苏红的眼睛仍旧微红。她告诉记者,此刻除了感谢没有别的语言,而她也没预料到这次能拍出200余万元善款,“其实我心里一直没有底价,也没有期盼能拍出这么多,但现在有了这笔善款,不但可以帮助汤淼,也能帮助更多的人。”

  此刻,汤淼则平躺在会场旁的休息厅内,以保证其血液流通。“他今天的精神状态已经非常好了,平时根本坐不了这么长时间。”家人在身旁一边解释,一边帮他按摩。汤淼双眼微闭,表情却透出久违的轻松。

  本报记者赵博

  (本报杭州5月31日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