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要赢得起也要输得起 对推广乒乓球没坏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0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莫斯科世乒赛进入尾声,在刚刚结束的女团决赛中,中国队迎战最强大的对手新加坡队。丁宁首战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被冯天薇逆转,刘诗雯接着1比3不敌王越古,虽然郭焱第三场击败孙蓓蓓扳回一城,但刘诗雯在第四场苦战五局不敌冯天薇,中国队1比3不敌新加坡队,世乒赛女团八连冠的纪录遭到终结。

  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带领5名队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施之皓首先对新加 坡队第一次拿到考比伦杯表示了祝贺。随后在谈到本队的失利时施之皓表示,“这场比赛问题出现在我们自己身上,年轻队员付出了应该付出的代价。中国队应该面对现实,赢的起,也要输的起,年轻队员刘诗雯和丁宁付出了代价,希望她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在两年能找回来,这样我们的付出才值得。”

  在本届世乒赛开始之前,施之皓曾表示中国女乒莫斯科之行的主要任务有两个,一个是卫冕冠军,另外一 个则是锻炼年轻球员,争取早日完成队伍的新老交替。对此,施之皓在发布会上坦言,“首先,第一个任务我们没有完成,不过锻炼队伍肯定是锻炼了。”

  施之皓认为球队虽然输掉了冠军奖杯,但是并非一无所获,“今天虽然输球,但是我们年轻队员都得到了锻炼。郭跃和李晓霞没有上,但也应该从中得到感受到锻炼价值非常大,这场球让我们所有队员和教练清醒地看到,我们有对手了,并不是像外界说的没对手。”

  随后施之皓还用略带调侃的口吻和记者们开起了玩笑,“其实输球从另外一个层面上说没有太大坏处,各位媒体朋友,我在想你们的感受,你们也许是处在悲喜胶着中,一方面你们希望中国队赢球,但是总是赢球之后就像国际乒联也说,外界渐渐失去了兴趣。所以我们输一次,对推广乒乓球没有坏处,也许反而吸引更多关心我们,喜欢我们的球迷,我们终极目标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我们会记住这次教训,回去之后加倍努力训练,我们一定会卧薪尝胆,在2012年打一个彻底翻身战,我相信我们整个女线一定会给所有关心我们的人一个满意的答卷。”

  (杨旻发自莫斯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施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