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含泪哽咽回击质疑:最重一冠 最好的我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23:47  新浪体育
马琳含泪哽咽回击质疑:最重一冠最好的我回来了

马琳赛后亲吻球台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莫斯科世乒赛进入尾声,中国男队在与德国的决赛中发挥出色,老将马琳独得两分,中国队以3-1力克德国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队历史上首个世乒赛五连冠,也是第17次捧起斯韦思林杯。

  夺得胜利之后,马琳亲吻着胸前球衣上的国旗标志,赛后马琳红着眼眶,含着热泪,哽咽着接受了采访,“我觉得,今天比赛应该说的打得还是非常紧张非常激烈,尤其在上来马龙在大比分领先没赢下来,我们队没有乱,马龙这次比赛非常努力打得非常不错,领先没把握住有些可惜。”马琳说道。

  马琳正是在中国队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临危受命,击败德国悍将奥恰洛夫。“赛前知道女队输了,非常可惜,加上第一场马龙在领先情况下没赢下来,当时压力、气氛是非常难受,当自己上场后想释放没释放出来,感觉人很重。但还好,经过奥运洗礼,人还是比较自如,比较坚定。”马琳说道,“从自己角度来讲,对奥恰洛夫第一场打得非常不错,开局也遇到一些困难,关键还是能顶住对手的搏杀。做到很多困难准备,没被对手的变化打乱,坚定自己技战术。第一局赢了后,后两局都在自己控制内。”

  第四盘马琳面对波尔,在第一局5比10被对手翻盘后,顶住压力,连胜三局,帮助中国队捧杯。马琳回忆道:“非常可惜,打得好的话不会像后来那么紧张,第一局10比5领先,犯低级错误,对于一名打了这么多大赛运动员来讲,非常不应该。最后能赢下来,还是对自己后面发挥比较肯定。如果这场比赛输了,这局将非常关键,后果不敢想,能赢下来还是不错吧。”

  马琳表示,今天的感觉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很像,“我觉得从今天比赛来讲,从自己发挥,场上兴奋点,包括斗志,对求胜欲望,比自己打08年非常接近,差不多。”马琳说道,“从入场的时候就能感觉到,脚下有凉风,汗毛竖起来,特别刺激,像08年。有这种感觉对自己是好事,不是怕自己有压力扛不住。从发挥来讲应该说比较满意吧。”

  “这一年时间来讲,自己确实遇到了太多困难,太多质疑,今天用比赛胜利完全能够证明,最好的马琳回来了。”马琳回忆道这一年的风风雨雨时说道,“心态也好,状态也好,跟我最好的时候已经非常非常接近。”

  这个冠军无疑也给马琳的伦敦奥运梦想增添了重重的砝码,“有这么发挥的话,肯定可以,但是很难吧。这种发挥可遇不可求的,一定要求自己这样发挥,顺其自然就可以了。”马琳说道。

  在谈到这场胜利、这个冠军的意义时,马琳语出惊人:“意义我觉得是第一位的,为什么这么说呢?也可能奥运会冠军在职业生涯是最重要的,但这次比赛遇到太多困难,团体赛没遇到这么多困难。”

  (杨旻发自莫斯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