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落泪:马琳比08更像领袖 做得比林丹还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莫斯科世乒赛进入尾声,中国男队在与德国的决赛中发挥出色,虽然第一个出场的马龙先输掉一局,但是老将马琳独得两分,张继科也在第三场获胜,中国队以3-1力克德国获得冠军,这是中国男队历史上首个世乒赛五连冠,也是第17次捧起斯韦思林杯。赛后刘国梁主教练落泪接受了采访,对整场比赛进行了评点:

  这场比赛赢下来确实不容易,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在场外指导,是我当教练压力最大的一场,确实很累。整场比赛,来之前女团刚打,我们也在关注,一直在为女团揪心,结果输了,到男团时我觉得不能再输了。今天比赛当中,确实有很大的风险,马龙开始2比0大好局面被波尔翻盘,造成局势大逆转,跟女团非常相像。

  一上来压力笼罩在球队当中,作为中国队乒乓球教练员运动员,就是要拿冠军。特别女团又出师不利,我上场前跟队员说,要捍卫乒乓球队荣誉,要精诚团结。特别是马琳承受这么大压力,还能打出这种水平,我觉得真的是为马琳感到骄傲。特别是从奥运会之后,太长时间,场内场外面临太多挑战,但最后还是能够打出来,最后时刻我选择他没错的,作为一单,马琳没有让我失望。

  张继科也是差点输,丢掉第一局后第二局6比9落后还能赢回来,第三场非常关键。马琳在第一局10比5领先被波尔翻盘,这么大心态逆转还能保持住,控制住局面,现在也就马琳能做到,不会再有第二个人能有这样表现。

  这场球比奥运冠军更有领袖价值,在全队最最危难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比赛前我就感觉和羽毛球团体赛很像,来时我就跟马琳说,林丹还是不错,起到领军角色,我跟马琳说希望能做到。今天马琳做得比林丹还好,林丹只拿了1分,他拿了2分。我觉得任何球队,什么叫领军?不是靠说出来的,而是靠打出来的。马琳无愧于奥运两块金牌得主。

  因为离奥运会还有两年时间,如果马琳保持这样竞技状态,不用我说,大家都看着呢。马琳第五个拿到名额,也是大力1比7落后,扛住压力,这是运动员,打到最后不是打球,就是打人,在场上煎熬,看谁更硬朗,这是马琳的强项。我希望马琳能继续保持这样状态,08到10,马琳显示了惊人的潜力,有理由相信他2012依然可以创造奇迹。

  (杨旻 发自莫斯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