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替补抢眼成女排鲜有亮点 大梅徐云丽各自施展绝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22:47  新浪体育
替补抢眼成女排鲜有亮点大梅徐云丽各自施展绝技

徐云丽庆祝得分

  新浪体育讯 2010中国女排精英赛在漯河进入第二天,中国女排以1-3负于多米尼加队,在本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一传差、失误多、战术进攻过少的弱点仍未有改观,但替补上场的王一梅和徐云丽发挥尚可,是中国队中表现较好的两名队员。

  中国队今天的首发阵容与昨天首场比赛的一个差别是主攻位置上派上了陈丽怡替下了王一梅。在前两局比赛中中国队发挥得不够理想,一传连续不到位,难以组织起有效的战术进攻,二传只能调整到四号位打强攻,主攻手惠若琪的进攻发挥比较出色,而陈丽怡的进攻成功率不是很高。主要原因是陈丽怡的优势是速度而不是高度,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中国队只能打高球强攻,对方拦网队员直接扑过去拦中国队的强攻,陈丽怡没有高度优势,面对双人拦网时就打的比较困难,只能靠打手出界得分。

  在第二局中段比分落后时,中国队教练派上了王一梅替下陈丽怡,她上场以后一记开网强攻打手出界得分,但随后的几次进攻都因高度欠缺而被拦死或是撑起。打么第三局时王一梅方显英雄本色,在前排几记势大力沉的强攻砸在对方的场地内得分,使得中国队扭转了场上的局面,最终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王一梅在中国队以14-18落后时两记重扣得分,随后又和队友配合双人拦网得手,险些追平对手。总体来看王一梅表现尚可,也起到了一名老队员的作用,但她的技术弱点并没有得到明显的改善,仍然不能接一传,防守也是一个漏洞。此外她的弹跳较过去明显下滑,进攻点低了,面对双人拦网时打起来就比较吃力。

  全场比赛王一梅进攻36次得到11分,进攻成功率为30.6%,不是很理想,她全场得到12分居全队的第二位,在打了两局半的情况下表现尚可。

  徐云丽也是今天另一个亮点,由于卞雨倩和副攻马蕴雯的配合很不理想,导致马蕴雯的背飞打不出来,在第一局由徐云丽上场替下马蕴雯。徐云丽上场以后进攻打的也不是很顺畅,由于她背飞节奏较慢且二传传球较为暴露,导致几次背飞被对方拦死或是直接防起。直到第二局末时才一记漂亮的背飞得分。

  第三局徐云丽的拦网比较出色,多次撑起对方的强攻,给全队的防反创造了机会。第四局打到8-9中国队落后时,徐云丽和队友配合连续三次拦死对手将比分反超,随后拦网又得到了一分,彻底封住了对方的进攻。此外她的发球也是一个亮点,由于她的平飘球几乎贴网而过,直接平冲接发球队员的胸部,令对方接的很不舒服,一传连续不到位,只能处理过网,为中国队的防反创造了机会。她全场比赛得到八分,其中拦网得到三分、发球得到两分,表现出了自己的水平。

  徐云丽的问题在于她的背飞节奏仍然较慢,很容易让对方拦网手移动到位形成双人拦网,结果进攻受阻。她的定点拦网比较出色,但是拦网判断不够准确、移动拦网速度较慢,经常在移动中仓猝伸手拦网,结果被对方打手出界或是窝果得分。

  总体来看王一梅和徐云丽两名老队员打的都比较努力,但王一梅目前的状态较巅峰时期相距较远,徐云丽的弱项并未有明显改观,两人均需进一步努力,争取成为全队真正的核心人物。(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