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乒饮恨方式竟与尤杯如此相似 排名第一≠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2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出人意料地,失败来得如此惨烈、突然,几乎是以同样的方式,继女羽丢掉尤伯杯后,年轻的中国女乒也没能实现世乒赛九连冠。

  在本月稍早结束的尤伯杯中韩对决中,第一次参赛的王仪涵、王晓理/马晋均输了球,导致中国队在决赛中以1比3失利无缘七连冠。相似的情景隔了半个月后再次上演,也是首次参赛,刘诗雯、丁宁相继输掉了比赛,丁宁在领先两局的情况下被逆转,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更是连折两阵。

  北京奥运会之后,在张宁和张怡宁等老将功成身退后,女羽和女乒的领军人之位均空了出来,其实这两支功勋卓著的辉煌之师并非后继乏人。女羽方面,王仪涵、汪鑫、王琳、王适娴和蒋燕皎等人均具备相当的实力,都是一姐的有力竞争者。而女乒当中,无论是90后的刘诗雯、丁宁,80后的郭跃、李晓霞甚至年纪稍长的郭焱同样竞争激烈。

  为了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女羽和女乒都亟待找出一个可以稳定军心的核心人物,于是在尤伯杯和世乒赛这两项大赛中,新人当仁不让地都成为了主角。团体大赛比的不仅是实力,更是经验和氛围。单论实力,中国选手差。王仪涵、刘诗雯同为世界第一,马晋/王晓理也高居女双排名的首位。但是高排名不等于好的临场发挥,不等于丰富的大赛经验,更不等于板上钉钉的胜利。

  真正的实践给新人们好好上了一课,王仪涵面对名不见经传的韩国选手裴升熙,被对手全场调动,根本无法组织出有效的进攻,直落两盘告负。刘诗雯面对自己几乎没输过的王越古和冯天薇,同样一直处于被动,被对手压制,没有打出自己应有的水平。

  并非实力不如人,只是这是不同于寻常比赛的关键场次,新人们的心态多少会有些变化,而临场应对的经验也不足以让她们摆脱这样的颓势。看似最稳健最强大的,在面临最强大的考验时,却都没能真正地顶住。

  今时今日惨烈的失败是为了日后更长久的光辉,所有光荣和辉煌总会有终点,也会有新的起点,只有穿越了黑暗才能迎接黎明。当一代新人要扛起包袱充当排头兵时,开始总要经过跌倒爬起最常见的过程,因为年轻所以有期待,日后当她们成功总要感谢今日的失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