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忍住泪水主动担起责任:我们一定会再赢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30日21: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在莫斯科展开女团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新加坡队。结果 经过4盘苦战之后,年轻的中国女乒以1比3不敌新加坡队无缘卫冕,新加坡女队则是首次捧起了考比伦杯 。

  今天的比赛丁宁继续为中国队打头阵,结果这位90后小将在连赢两局的情况下被冯天薇顽强逆转3局,中 国队因此丢掉第一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第四局,丁宁曾经一度以8比3遥遥领先冯天薇,然而眼看胜利在 望的时候丁宁却遇到了巨大的麻烦,冯天薇绝境之下索性放开手脚,结果最终上演了翻盘。

  第一场比赛失利之后,中国队始终处在一个极为被动的节奏当中,新加坡队则越战越勇。尽管郭焱在第三盘为中国队扳回一分,无奈在全场形势不利的条件下,中国队最终1比3告负。

  “应该说我们也发挥了高水平,输主要还是输在了太年轻。”赛后来到混合采访区时,丁宁难掩失望的说,“自己本来应该做得更好,但是没有做到位,很遗憾吧。”

  总结第一场第四局8比3领先却被冯天薇逆转的原因,丁宁说,“我感觉当时自己还是有些侥幸吧,开局对方无谓失误比较多,自己后面有点像等对方直接失误,对技战术没有考虑太细,对方咬住比分打了几个好球,当时自己打得太单调,没有什么变化了。”

  作为中国队近些年来最主要的对手,新加坡队曾经给中国队制造过一些麻烦,对于今天的决赛中国队不可能没有对困难做思想准备。“第一次以这么年轻的阵容打进决赛,对于我们来讲其实肯定我们想到这种困难,但是摆脱困难的能力还需要更多磨练吧。”丁宁感叹道。

  第一次征战世乒赛团体赛就输掉了冠军,作为中国队着力培养的新人,丁宁不可能不难过,但是采访过程中这个坚强的女孩还是忍住了泪水,在伤心的同时她首先选择主动承担起责任,“第一次参加这种大赛,作为我来说第一场开头,前两局不错,没赢下来对队友造成了不小的压力。”

  这个乐观的小姑娘还选择了勇敢的面对,“对我们来说今天其实也是宝贵的一课,虽然这次决赛输了,但是以后我们一定会再赢回来!”丁宁掷地有声的说。的确,冠军已经丢掉,接下来要做的是夺回来!

  (杨旻发自莫斯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施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