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场-刘国梁关键暂停稳定形势 马琳为中国赢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17: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将进入半决赛的较量,中国男女队均将迎来日本队。中国男队率先亮相,派出了马琳、马龙和张继科三人,继续显示出坚定的锻炼新人的决心。

  中国队第一单打派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单打冠军马琳,他的对手是原中国河北选手吉田海伟。比赛开始前,马琳显得比较轻松,吉田海伟眼神也十分坚定,充满着必胜的信念。两人打法相似,都是右手直板反胶快攻结合弧圈。第一局马琳率先发球,吉田海伟准备不足回球没有过网,马琳进攻相对比较积极,而且小球和短球都十分细致,逐渐占据场上的优势,以4比2领先。

  马琳开局的战术十分明确,接发球都给对手的正手短球,经常利用摆短得分,相比之下吉田海伟则显得有些急躁,长球偷袭的成功率不太高。最终马琳以11比6获得了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吉田海伟利用发球连得两分,但是马琳不急不躁通过发球抢攻将比分追平。双方开局十分胶着,从3平打到4平直到6平,随后马琳接发球的变化让他连得两分,不过接下来的发球轮,却被吉田海伟抓住机会追平。两人随后展开了拉球大战,马琳犀利的攻势和吉田海伟的稳健防守赢得了阵阵喝彩,最终马琳凭借进攻的变化让对手回球出现失误,这一精彩的对攻也让中国队阵营包括刘国梁在内的所有人起立叫好。但是随后吉田海伟凭借对拉的优势连得两分,以11比9扳回一局。

  第三局一开始双方就展开了精彩对拉,这一次马琳占据上风,拿到了第一分。不过随后马琳自己的节奏受到影响,双方再次战成了2平。可惜的是马琳在5比2领先的情况下,短球的进攻受阻让对手追成了5平。马琳在9比6领先的情况下一度求稳,结果被对手连追两分,刘国梁请求了暂停。暂停后马琳的发球变化为高抛球,直接得分,随后吉田海伟出现失误,这一关键的暂停为马琳带来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第四局马琳的气势明显更胜一筹,以3比0领先迫使对手喊了暂停。暂停之后马琳反而越战越勇,极好地抑制了对手的正手,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优势,每得一分便举起拳头高喝一声,这样的气势完全压住了吉田海伟,对手有些疲于招架,失误也越来越多。马琳接连得分以11比2获得了胜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