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 打出了开赛来最好一场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23:22  新浪体育
马龙: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打出了开赛来最好一场球

马龙控制了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莫斯科世乒赛进入淘汰赛阶段,中国男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萨姆索诺夫率领的白俄罗斯队,马龙在首场比赛中以3-0横扫萨姆索诺夫,王皓和许昕也分别取胜,中国队以3-0轻取白俄罗斯队杀入四强,半决赛中他们将与日本队交手。

  为中国队打响头炮的是马龙,世界排名第一的他与萨姆索诺夫之间战绩并不占优,据马龙自己回忆,双方正式比赛中总共有过七次交手,萨姆索诺夫5胜2负占据不小的上风。然而,今天比赛开始后马龙迅速进入状态,除了第二局收尾阶段有过短暂的小危机之外,全程几乎没有给老道的萨姆索诺夫任何可乘之机。11比8,11比9,11比2,马龙直落三局轻取对手。

  “萨姆索诺夫是自己输球最多的外国选手,应该说今天这场球是自己来这儿之后发挥最好的一场,状态挺不错的。”比赛结束通过混合采访区时,马龙对记者说,“感谢教练信任我,我觉得自己上去之后没有背什么包袱,比赛中还是比较放得开。”

  从过去的负多胜少到今天的强势取胜,马龙认为良好的心态是自己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的重要原因。“团体赛来讲还是中国队整体实力最强,所以我没有太大压力,即使我输了,后面还有王皓。再退一步讲,即便给萨姆索诺夫两分最后能赢的也还是我们。相反的,对萨姆索诺夫而言他却必须全力以赴拿下两分,这可能还是多少会让他的心态方面受到影响。”马龙说。

  而仅仅是在一年之前,同样是在俄罗斯,马龙在世界杯赛场曾经被萨姆索诺夫上了一课,“去年你在这里输给过萨姆索诺夫,今天是不是特别想复仇?”记者问马龙。“作为中国运动员来说,现在都不想输给外国选手,不管是想复仇也好,还是想保持对外国选手的胜利也好,总之是很希望拿下比赛!”马龙掷地有声的回答道。

  (杨旻发自莫斯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马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