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对抗训练首发阵容已明朗 上海二传被委以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22:32  新浪体育
女排对抗训练首发阵容已明朗上海二传被委以重任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中国女排即将在明天的中国女排精英赛上亮相,这是主帅王宝泉第一次带领队伍在国际赛场上征战。今天晚上的训练课主要为了适应灯光和比赛时间,同时女排姑娘们进行了分组对抗。从分组的情况来看,明天的首发阵容已经非常清晰。

  在进行了配对和配合进攻训练后,王宝泉将14人分为两组,他站的一侧是主力阵容的一边。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薛明、马蕴雯、二传卞雨倩、接应李娟和自由人王茜被分在了主力一组,其余人被放在对面。双方的对抗训练打得相当激烈,无论主力还是替补都每球必争,为己方的得分大声叫好!接着王宝泉又将张磊和徐云丽分别替换了李娟和马蕴雯,最后还演练了惠若琪和陈丽怡的主攻组合。

  训练结束后王宝泉介绍了魏秋月的病情,“今天下午输液回来,烧一会儿退了,一会儿又起来了,一直在反复。明天要她上场打比赛很困难,即使不发烧了体力也很难跟上。明天比赛二传位置会选择卞雨倩。”王宝泉有些忧心的说,“魏秋月和老队员配合已经三年了,新二传和队员们的配合时间太短了。不仅磨合差一些,她的心理、技术和魏秋月相比也还有相当差距,对她要求不是她太高。”

  正是由于魏秋月的病情让王宝泉选择了王一梅的强攻而不是陈丽怡的快变,卞雨倩能否适应国际大赛让王宝泉心理没底,因此他选择经验丰富的老队员而不是新面孔。王宝泉说:“除了希望利用王一梅的高度和力量遏制对手,另外老队员也能起到压阵的作用。场上的年轻队员过多会造成混乱,王一梅打过很多国际比赛,比赛经验更加丰富。”

  突如其来的伤病让王宝泉首次国际大赛的亮相困难重重,王宝泉直言心理肯定没底!“对手打成什么样子还不知道,加上新二传第一次打国际比赛,我要求队员要摆正心态去拼对手。”王宝泉说。

  训练结束后,王宝泉把姑娘们叫到一起,“回去以后洗洗抓紧时间早点休息,为明天的比赛做好准备。”他说。王宝泉拍拍大梅的肩膀,像是在为她打气,也像是在为自己加油!

  (吕敏发自漯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