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后唯一续约外教提前解约 鲍埃尔卸任佩剑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8:29  新浪体育
奥运后唯一续约外教提前解约鲍埃尔卸任佩剑主帅

3月9日,中国击剑协会聘用鲍埃尔的签约仪式现场(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2010年国际剑联女子佩剑大奖赛天津站的比赛在天津体育馆打响,在包括名将谭雪等中国队选手在场上激战的同时,中国佩剑队的主教练鲍埃尔却没有现身。原来鲍埃尔已经提前和中国击剑协会解除了合同,早在5月初就离开北京返回了巴黎。

  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鲍埃尔麾下弟子仲满在男子佩剑个人赛中以黑马的姿态一举夺得金牌,而中国女子佩剑队同样表现不俗收获了一枚银牌。奥运会之后,来自法国的鲍埃尔成为了第一位、同时也是唯一一位和中国队续约的外籍教练,而中国击剑协会方面也希望他能够率领中国队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再续辉煌。

  但是据记者了解,鲍埃尔本人其实早在5月2日的时候就从北京返回了巴黎,而在他离开时,除了随身的行李之外,他心爱的剑包、高尔夫球袋等个人物品也已经托运回国,除此之外,鲍埃尔身边没有一位送别的人,法国人是孤身一人离开的。

  鲍埃尔在离开中国时曾表示,自己非常希望能够在伦敦奥运会上帮助中国队拿到金牌,但是中国队在最近一两年内遇到了一些困难,很多情况和以前相比都发生了改变,其中很多并非是体育方面的问题。所以最终,他选择了离开。

  为了不影响弟子们的训练,鲍埃尔在离开中国时没有通知任何一位队员。不过在登上飞机之前他还是拨通了仲满的电话,向他告别,并表示,自己不会忘记这位麾下得意的弟子。

  在鲍埃尔离开中国后的20多天时间里,中国击剑协会方面曾积极和鲍埃尔沟通,希望他能够回到中国继续担任教练一职,但是法国人还是没有回心转意。

  在鲍埃尔离开之后,中国佩剑队的主教练一职暂时由此前鲍埃尔的助手蒋桂华担任。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击剑部主任季道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鲍埃尔作为一位西方人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中生活遇到了很多困难,而且在平时工作交往中,对中国的文化、管理体制和办事程序的很多方面都表示出了一定的不理解。”

  “加上伦敦奥运会的资格赛将在明年开始,剑联的日程安排对于我们亚洲国家来说非常不利,鲍埃尔认为要完成亚运会、奥运会夺金任务,困难较大,因此没有信心。”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鲍埃尔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