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贵族 “剑”证勇气--全国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启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0日16:15  新浪体育
少年贵族“剑”证勇气--全国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启动

发布会现场

  新浪体育讯 5月20日,由东亚银行主办的“少年贵族,‘剑’证勇气--2010中国青少年精英成长体验营暨东亚银行杯全国青少年击剑锦标赛”北京分站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亚洲大酒店举行。该活动旨在通过击剑锻炼和精英文化熏陶,引导和帮助国内青少年培养纯正的贵族精神,促进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

  在启动新闻发布会上,邀请了前北京击剑队总教练张武元先生及体验营的专业教练为出席发布会的领导、嘉宾、记者们进行了击剑运动的讲解和三个剑种的演示,参会的领导、嘉宾、记者也都跃跃欲试一同参与了体验。

  本次活动由中国击剑协会成为专业指导单位,面向6-13岁的青少年开展,计划安排超过2000人参加,于4月至5月在沈阳、大连、北京、青岛、西安、上海、南京、广州、深圳以及珠海共十个赛区同期举行分站赛,7月将在北京举办总训练营暨总决赛。总决赛中夺得冠军的孩子们还将受邀与中国国家击剑队一同参与到今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击剑赛事中。

  有趣的是,如此规模的击剑大赛,主办方并不要求参赛者具备任何击剑运动的经验。从东亚银行本次活动负责人那里了解到:活动初期青少年可以获得专业的击剑入门培训,但该负责人强调:虽然培训和比赛都完全按照专业标准组织,但实际上本活动重在让青少年充分体验击剑的尊贵内涵及精英定位,以培养他们积极向上的贵族精神和绅士风范。比赛成绩并不重要--有可能比赛的最后一名倒比冠军在内在精神上收获更多。

  东亚银行活动负责人还介绍说,本活动充满了青少年们平时难得的主题体验机会,例如能获得包括奥运冠军仲满在内的击剑世界冠军们的言传身教,还可以得到东亚银行叔叔阿姨们精心策划的财商培训,如果入选总决赛的话还将能探秘国家击剑队集训基地,与金牌教练、知名国手进行互动等等。(Cand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