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年龄最小珠峰登顶者将攀登世界第六高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6:07  新华网

  新华网加德满都5月27日体育专电 13岁的美国少年乔丹·罗米罗在成功登顶珠峰、成为到达“世界之巅”年龄最小的登山探险者后,打算攀登世界第六高峰——海拔8201米的卓奥友峰。

  “我的母亲已经在加利福尼亚的家里为我准备好了一个欢迎宴会。然后我会开始针对卓奥友峰进行训练和准备,”罗米罗27日在加德满都告诉记者。

  卓奥友峰位于中国和尼泊尔交界处的喜马拉雅山脉,距离珠穆朗玛峰20公里。

  从10岁开始, 罗米罗已先后成功登顶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山,以及欧洲、南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最高峰。

  此前,世界最年轻登顶珠峰纪录保持者为尼泊尔人特姆巴·特谢里·夏尔巴,他在2001年时以16岁14天的年纪从珠峰北坡登顶成功,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被当地媒体盛赞为“尼泊尔山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珠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