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入主女排两月度过适应期 体重轻3公斤生白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有白头发了,体重轻了三公斤!这是王宝泉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后的变化,上任两个多月的王宝泉说:“集训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比之前预想的困难还要大!女排受关注很多,球迷们也对我们寄予厚望,我觉得责任重大、压力也大,都有白头发了!”王宝泉的发间闪着几根银丝,这是他入主国家队之前没有的。

  50多天的集训过去了,王宝泉的中国女排主帅“初体验”究竟怎样呢?5月27日上午的训练结束后,王宝泉向记者们讲述了自己在过去两个月遇到的困难和收获的欣喜。总的来说,中国女排集中封闭训练的效果不错,王宝泉称赞老队员和年轻队员都有进步,年轻队员在防守和小球串联提高比较快,训练之初老队员恢复比较快,薛明、王一梅等没有参加女排联赛的队员恢复比较快,表现不错。但是,接下来王宝泉遭遇很多困难,“两个星期上量后老队员的伤病出现了,薛明、李娟和魏秋月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伤病,我们及时调整、总结,不同队员的训练区别对待。每个队员有针对性的安排,老队员和年轻运动员训练量不一样,防守、小球的训练方法也有所差别,前排队员以进攻为主,队员的伤病都有了控制。”

  正是因为伤病造成人员不整,王宝泉放弃了亮相精英赛前公开比赛的机会,让姑娘们集中精力训练和调整。近两个月的集训结束了,王宝泉已经开始适应在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各项工作,“我对队员们更了解了,现在关系也很顺畅,目前队伍稳定,我越来越适应主教练的位置了!”王宝泉说。

  集训过程中,王宝泉强调队员的全面性和打法快速多变,防守和一传是他重视的基础功课。王宝泉说:“一传和防守天天都练,但是接一传的心理需要在比赛中提高。我们要建立稳固的防守体系,通过小球串联带动进攻和拦网。”他对小将惠若琪和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陈丽怡提出表扬,王宝泉说:“惠若琪和陈丽怡通过集训进步很大,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要有根本性的变化很难,她们的训练成果有待在比赛中检验!我也希望年轻选手在队中担当重任。”

  明天,王宝泉带领的中国女排将首次在国际赛场上亮相,王宝泉希望通过漯河和杭州站的比赛锻炼、磨合队伍,打出自己的水平。他说:“我希望队员们能通过比赛找到问题,更重要的是要树立场上的霸气和自信。”

  (吕敏发自漯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征战2010赛季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