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粉丝远赴莫斯科为福原爱加油 日本电视台耗巨资转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4:33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爱姜!爱姜!”每当福原爱结束一场比赛走进混合采访区,头顶上的小粉丝们就开始大声地喊着她的名字。“姜(音)”在日语里多用于女子昵称,“爱姜”译作汉语就是“小爱”。

  “爱姜”对中国球迷来说并不陌生,这个从小在中国打球的日本小女孩因长相甜美和说着一口地道的东北话而成为中国媒体的宠儿。而本次的莫斯科世乒赛,福原爱让俄罗斯人民认识到了什么叫作人气王。

  每次有福原爱的比赛,一号桌旁边的看台上就成了日本球迷的天下。专业的装备,整齐的口号,日本球迷组织性之强让东道主也十分汗颜。在日本队执教的王瑞告诉我,这些球迷并不是当地的留学生,而是自发地从日本专程赶过来的,“粗略估计,他们来这里看比赛每个人的花费都不会低于20万日元。”

  当然,最牛的当属东京电视台。据了解,此前日本队在德国集训期间,东京电视台就已经驻扎在那里跟踪采访。此番来到莫斯科,东京电视台更是派出了超强阵容负责赛事转播,此次日本两家电视台共有40多人前来采访,其中多半都是东视的。Hubert向我透露,为了取得最佳转播位置,该媒体竟然一举独家买断一号桌旁边的机位。至于这一转播特权花费几何,国际乒联的人士拒绝向我透露,“这是个秘密,不过可以告诉你的是,是个很高的价格。”

  除了球迷和媒体的极大关注,福原爱的家人更是做好了充分的后勤工作。比赛开始的第一天,福原爱的妈妈就从日本飞了过来,从此,“爱姜”在训练的时候手里就有了可口的饭团。而另外一个天才少女、号称 “福原爱第二”的石川佳纯在这一方面也不落后,不仅有妈妈做饭吃,连姥姥和姥爷也不远千里来加油助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