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差一步“全满贯” 林丹仍谦称:我还不是世界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2:37  中国体育报

  刘小龙

  出现在派对现场的林丹一袭牛仔装扮,尽显时尚风范。不过,记者们更多还是将话题对准了“超级丹”在赛场上的成绩。在之前的汤杯赛上,林丹作为中国男队一号单打,打满了全部五场比赛,全部获胜。不过谦虚的林丹仍旧不停地表示,“汤尤杯考验的是一支球队的整体实力,光靠我自己是拿不了冠军的,功劳应该属于所有队员。”

  赛季初,林丹状态稍显低迷,在全英赛和瑞士赛两站超级赛上均止步八强,而在汤杯赛场上能够重新找回手感,对于他来说意义非同寻常。“今年的汤杯感觉回到了第一次拿冠军的2004年,当时第一单打对我来说责任重大,特别希望能打好;随后的两届,我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比赛中更多是去守,而不是冲击;这次比赛让我重新有了冲击冠军的渴望,在所有队友的帮助下又让汤杯留在了中国,非常兴奋。”

  再次卫冕汤杯,林丹无疑成为了中国羽毛球队中夺冠次数最多的队员。在汤杯决赛第一场击败陶菲克之后,这位印尼昔日的奥运冠军感慨地说,“现在的时代是属于林丹的。”如果能够在今年的亚运会上夺冠,林丹将实现奥运会、世锦赛、汤尤杯、苏迪曼杯、世界杯以及亚运会的“全满贯”,这样的功绩可谓是羽毛球运动员的巅峰。不过,林丹并不认为自己是当今羽坛最强的球员,“每个人在职业生涯中都会有起伏,陶菲克仍然是世界上成绩最好的球手,我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向他学习。另外,李宗伟等人的实力也都很强,我还算不上最好。”

  谈到下一个目标,林丹毫不犹豫地对准了2012年的伦敦,“离伦敦奥运会开始还有不到两年半的时间,在这段时期之内,我会全身心投入,充分做好备战,争取到时候能够有好的表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