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乒赛中国男乒拼下东道主 结果无意外过程很惊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0:30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北京时间昨天傍晚,中国男乒在莫斯科世乒赛小组赛中迎战东道主俄罗斯队。中国队以3比0力克东道主队,保持开赛以来全胜的战绩。虽然还有一场小组赛没进行,但中国队已经确保了A组头名的位置,提前晋级8强。

  直到最后一轮队内比赛才被“逼”出状态的马琳,在莫斯科上场交出了让人满意的成绩表。在昨天他首个出场,3比0横扫对手。

  第二个出场的王皓还没开始比赛,就遭遇了“挫折”。按照惯例,上场前裁判对球员的拍子进行测量,结果两个裁判拿着王皓的拍子测量了半天,随后告知刘国梁和王皓“球拍检测不合格”,王皓不得不更换了一块备板。或许是受到了临时换拍的影响,王皓在前三局2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萨卡申科夫扳成2比2平,最终王皓艰苦地以11比8拿下决胜局,才替中国队拿下艰难的一分。赛后记者得知,自从实行无机胶水后,国际乒联对球员的球拍检测简直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

  因为第二场比赛打足了五局,也打出了俄罗斯队的士气。格拉季舍夫在第三场一上来敢打敢拼,尾局一度以9比8领先,幸亏马龙顶住压力以12比10艰难赢得开门红。但次局马龙打得如同“梦游”,一开局就被对手连得5分,最终无奈地以7比11丢掉一局。第三局当双方战至3平后,马龙才如梦初醒,打出一波8比1的小高潮,拿下本局。当马龙恢复到正常状态后,他再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比4替自己和中国队锁定胜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