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遭遇险情涉险过关 世乒赛小组赛中国队未遇抵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0:16  北京晨报

  第50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昨日在莫斯科进入小组赛最后激烈的争夺,而这个热闹的舞台上却唯独缺少中国队的身影,因为他们已经被集体“避战”的其他队伍携手“保送”,提前送进八强。

  男乒 王皓遇险 敲响警钟

  “不好意思,让中国队等了这么久,对不起啦!”北京时间昨天下午持续三个多小时的男团C组德日大战后,率队取胜的波尔如是玩笑道。但事后证明,他这个道歉是“必须”的,因为在稍后同台进行的中俄大战中,醉心于之前比赛的王皓显然已经提前释放了能量,梦游般上场,险些翻船。

  碰到中国队,俄罗斯同样采取“避战策略”,雪藏斯米尔洛夫和库兹明两员大将,派出一水儿“无名小卒”,结果先锋马琳3比0轻松赢得开门红。此时,意外发生——第一个,王皓主板没有通过裁判关,被迫换了备用板;第二个,王皓在几次领先下被对手翻盘,直到决胜局险胜。随后马龙3比1再胜,中国队由此锁定小组头名。

  赛后,媒体都把采访重点放在了王皓的“备用板”上,不想,主帅刘国梁一语道破天机:“他的主板只是翘皮了,但王皓的表现与球拍无关,主要问题是思想不集中,之前候场时,他一直在和队友切磋德日比赛,这也是消耗。后来他自己上场,无谓失误太多,这点马琳的功课就做得很细致,基本上不给对手漏洞。”

  女乒 兵不血刃 轻松胜出

  稍后,女团展开第四轮争夺,继续一袭黑裙亮相的中国队与奥地利队交锋。由于对方大将刘佳因伤缺席世乒赛,中国队几乎没有遇到任何抵抗,李晓霞利用自己反手的特长,彻底遏制住佩兹内尔,丁宁的下蹲式发球让李嫱冰无力抵挡,郭焱凭借老到的经验完全控制住凯兹,三个3比0,中国女队轻松达成四连胜,与男队同样提前预订一个八强席位。

  或许是由于比赛太过轻松,或许是因为已经审美疲劳,姑娘们这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竟然没有引来太多媒体的捧场,主帅施之皓也只是默默走过混合采访区。显而易见,中国女队至今尚未遇到一场真正的抵抗,我们想利用对手热身,对手却拿我们做调整,谁都没有倾尽全力,这也意味着大家都在蓄势待发,只等第二阶段淘汰赛一显身手。

  晨报莫斯科专电

  特派记者 刘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