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林:国乒小组赛有1点遗憾 王皓球板出状况非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22: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小组赛第四轮的争夺全面展开,中国男女队均在比赛中轻松获得胜,以四连胜的战绩提前锁定了八强的席位。赛后,前乒乓球奥运会冠军、世界冠军吕林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在第四轮的比赛中,中国男队3-0战胜了东道主俄罗斯队,女队则3-0轻取奥地利队,双双提前锁定了八强的席位。可以说,在小组赛还有一场比赛的情况下,中国队通过前面的四场比赛达到了目的,这个目的就是所有队员都能上场参赛,适应适应场地。另外我们的队员每个人平均都能打几场球,有利于他们进入比赛的状态。

  比较遗憾的一点是,中国队在小组赛都没有碰到强劲的对手,尤其是一些对手在挑战中国队时,都雪藏了主力,所以对中国队的锻炼方面就有了一点欠缺。

  另外一方面,在本轮的几场激烈较量中,德国男乒3-2险胜日本队,韩国女乒则1-3不敌中国香港队。那么可以说,我们的几个主要对手纷纷经历了在胶着与逆境中的考验。这样对比下来,到了淘汰赛的时候,可能会对中国队有一定不利的影响,但不会影响比赛的大局。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是,虽然中国男乒在今天赢了俄罗斯队,但作为二单的王皓,因为赛前检测出来球拍不合格,不得不临时换用副板,对他产生了影响,最后大战五局才以3-2胜出。应该说,我们中国队对困难的准备是比较充分的,包括备用球板,一般都会要求运动员有两三块备用板,就是为了防止主板出问题。那么这次世乒赛呢,许多国家的运动员都反映,乒联对球板的检测比较严格、比较紧,往往到了赛场以后才发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

  换一个角度来看,我觉得小组赛当中碰到这样的困难也是一件好事,可以让我们的队员更熟悉规则、更好地适应各种突发状况。

  (吕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