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谌龙笑谈林丹接班人 李永波:汤尤杯最激情选手属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08:59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报道 在本届汤尤杯期间,红牛与中国羽毛球队推出了每个比赛日最激情运动员的评选,旨在激励运动员们用激情实现超越、用激情成就卓越。最终,林丹、蔡赟、傅海峰、谌龙、汪鑫、王仪涵、马晋、王晓理八名队员成功当选。李永波认为:“红牛的这种激情文化给了队员很好的启迪,会带给大家很大的启发。”

  谁是中国队汤尤杯首个最有激情的运动员?李永波认为最激情的称号非首次出战汤杯的小将谌龙莫属。在以2比0轻取秘鲁选手罗德里格后,谌龙认为:“因为我年轻,在场上会比较兴奋,有冲劲,能够入选汤杯阵容并且首场就出战,是我激情的来源。”对于林丹接班人这个称谓,谌龙笑着说:“我得先多多学习他,才能超越他啊,会抱着以后的比赛都争冠军的心态来面对比赛。”同谌龙一样,第一次参加尤杯的汪鑫也成为当天女队首个最激情运动员,尽管是女单中年纪最大的选手,但是汪鑫凭借淡定的心态赢得了每一场比赛的胜利,她也笑言:“激情是不会因为年纪而减退的。”

  马晋/王晓理这对年轻的女双组合,第一次参加尤伯杯就担当了一双的重要角色,而她们两人也先后被评为最激情运动员。尽管马晋此前有过苏杯的经验,但是参加尤杯仍旧会有点紧张,而这种紧张对于首次参加团体大赛的王晓理来说更甚:“一开始还是很紧张的,越想打好越打不好。”但是经过一两场的适应,她们也逐渐熟悉了尤杯的气氛和节奏,不论是在与马来西亚队的小组赛,还是和印尼的半决赛,作为一双的她们都牢牢地守住了女双第一分,而凭借这两场的出色发挥,她们也分别当选当日最激情球员。

  同马晋/王晓理一样,先后当选最激情球员的还有“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此次汤杯,他们从二双变成一双,顶着巨大的压力和不可预知的对手,他们都用激情的表现顺利拿下了这一分。在半决赛对阵马来西亚名将陈文宏/古建杰时,他们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和精神,一向以激情著称的傅海峰当然被评为当场最激情球员。而在之后的决赛中,面对北京奥运会决赛曾击败过自己的印尼名将马基斯/亨德拉,蔡赟/傅海峰更是打得果断坚决,赢球后的蔡赟更是成为了中国队决赛日最有激情的球员。他先是将球拍高高抛向了空中,又一把脱掉上衣扔给了球迷,报了奥运会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而第一次参加尤杯并且担当女一号的王仪涵也凭借自己敢打敢拼的表现被评为了四分之一决赛中的最激情球员,王仪涵表示自己第一个出场,必须守住自己这一分才行:“比赛中,我告诉自己要打得激情一些,而落后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不放弃,一直相信自己才能够取得胜利。”

  作为领军人物,林丹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富有激情的运动员,而他也是比赛期间唯一一个两次获得最激情运动员称号的球员。在小组赛第二场和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男队两度对阵韩国,林丹两度迎战老对手朴成奂,都赢得干脆漂亮,林丹更是,爱玩笑地说:“一打到关键分,我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变得很激情,成功率就特别高了。”

  说到这八人中最有激情的一位,李永波力推林丹:“因为他把集体荣誉看得高于一切。”对于激情,李永波认为队员们都需要这种精神,而他更是感慨地说:“国家队与企业合作,这是给我感触启发最深的一次,有能量、够激情,这是红牛的品牌理念,我就觉得我们队员只有平日里很好的训练能量基础,才能够在比赛中展现自己的激情。我认为,企业合作,物质不是最重要的,这样精神层面的合作更重要,才能给我们更大的启发和意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