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四将登上世界冠军墙 李永波:汤杯冠军只是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08:48  体坛周报

  记者李婷报道  谌龙、徐晨、张楠、柴彪,中国羽球训练馆的那面世界冠军墙上,即将增添上这四个人的名字。本次汤姆斯杯赛是他们四人第一次参加团体大赛,凭借和队友的出色表现,他们帮助中国队赢得了史无前例的汤杯四连冠。

  初临汤杯,即便是有过不少大赛经验的徐晨也难免紧张,但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谌龙、徐晨、柴彪、张楠就全部登场亮相了,面对弱旅秘鲁队,他们四人很快便展示了自己的实力,顺利赢下了汤杯的首个对手。因为有过登场的经历,所以在中国队决赛战胜了印尼队之后,谌龙、徐晨、柴彪、张楠登上了冠军墙。

  作为中国男双90后新生势力的代表,柴彪和张楠两个帅气的大男孩对于自己的搭档都充满了赞美,张楠评价柴彪:“他进攻凶猛,同时防守能力也比较强。”而柴彪则认为:“张楠网前抢网快,攻防转换也做得很好。”在他们二人相互评价的时候,本届汤杯的二双徐晨只能形单影只,因为他的搭档郭振东此前已经是世界冠军了,对于徐晨来说,能追赶上搭档也成为世界冠军是一件开心的事情:“最开心的不是自己成为了世界冠军,而是大家一起努力,让汤杯继续留在了中国。”不过对于徐晨来说,汤杯之行还是留下了些许的遗憾:“四分之一决赛和韩国队的比赛,我和搭档在关键时候没顶住,输掉了我们在汤杯的唯一一场球,而后来的半决赛、决赛,我们也没有机会上场,所以还是有点小小的遗憾。”

  不过男单选手谌龙却不会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能够入选汤杯阵容已经很开心,而且还有了上场机会,并且打得不错,一路走来,我挺顺利的。”

  增加了四位世界冠军,李永波培养的世界冠军数已达到了65人,这距离他培养100个世界冠军的心愿也一步步地在接近,对于这四名弟子,李永波鼓励道:“对于他们来说,更重要的是能经历汤杯这样的大赛,这对于他们的成长更有帮助,希望他们今后更加努力,让这个冠军只是成为一个开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汤尤杯羽毛球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永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