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坦言被击败心理有变化 无奈称伦敦不再是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3:56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刘翔没能展现今年室外新赛季的完美起跑。在他熟悉的上海跑道上,仅跑出13秒40,位列名将奥利弗与队友史冬鹏之后,正如刘翔赛前所言,“紧跟”大史的脚步。而奥利弗则跑出了12秒99这一惊人成绩。从以往独步高栏被对手追赶,到今天成为“追逐者”的角色,刘翔正“学会享受追赶的感觉。”

  赛前,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就极为低调。刘翔说自己“这次一定会跑到终点”,略显伤感。孙海平更是明确表示,刘翔状态一直不好,伤痛主要缘于滑囊炎,能跑进13秒50“就算相当不错”。师徒间的这段话赛前被认为是“烟幕弹”,但比赛却证明刘翔不是过分谦虚。

  从中国飞人的起步到冲刺,他一直不敢全面发力,只有在追逐史冬鹏的一瞬间,刘翔才稍稍爆发了自己的“野心”。计时器上显示的成绩,虽不是刘翔最差的成绩,但还是令观众有些失望。大史终于赢了刘翔,自从刘翔在国际赛场上显山露水之后,这是史冬鹏第一次战胜刘翔。

  赛后,这对好兄弟并肩接受了采访,刘翔表示对成绩很满意,而大史则谦虚地表示“自己胜在脖子够长”。

  刘翔到底恢复到怎样一个状态,他还能否回到巅峰,这些疑问成了大家最为关注的问题。

  刘翔表示,输给史冬鹏对自己而言就是激励,比赛过程中还有疼痛存在,需要去顶,去熬。“我认为今天的表现和天气没有太多关系,我在10度以下也跑出过好成绩,我不想在客观上找过多原因。”

  刘翔坦言,“每个运动员都会经历这样一个阶段,从一个能战胜任何人的运动员,再到会被其他选手击败的弱将,我的心理肯定会发生一些变化,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我也相信我自己。”

  此时,刘翔依然继续着自己的低调,放低姿态或许只是一个态度,“我想我不再会把目标设定在伦敦,我并不了解我的身体,也不了解我的状态,我没有一张严格的时间表,对当下的我而言,只有做好自己才是关键。” 言语间透着一丝无奈。

  现在,留给刘翔的只有努力和等待,今年下半年他还剩下世界杯和亚运会这重要的两枪,所有人都开始了对他新一轮的期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